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媒体:李宗伟夺冠希望更大 男双期待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马来西亚星报消息,2011伦敦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即将鸣锣开战。上周六,在温布利体育场林丹和李宗伟首次碰面,两人友好地握手寒暄。但不久之后,这种友谊和相互尊重就会被搁置一边,赛事的头两号种子将在羽毛球场上兵戎相见。

  本次世锦赛李宗伟的夺冠愿望似乎更加强烈一些,林丹贵为三届男单冠军得主,而李宗伟此前参加过5次世锦赛,均与冠军无缘。压力,伤病和缺乏冠军气质都被认为是李宗伟屡战屡败的原因。但这一次他信心十足,本赛季李宗伟已经拿到了6项冠军在过去6个月里,还包括全英公开赛决赛击败林丹。

  马来西亚国家羽毛球队教练拉希德-西迪克也认为他的得意弟子李宗伟很有希望在伦敦打破宿命。

  “过去的经验表明,我们总是输在最后一刻。李宗伟需要去仔细思考原因,比赛明天就将打响,无论如何对他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拉希德说,“当然,我们都希望他赢,但不可否认他还有很多缺陷。我们相信他能够克服困难,战胜每一个对手。”

  “林丹依然是最大的对手,他已经赢得过三次世界冠军,所以对他而言压力不会太大。理想情况是李宗伟在决赛中碰到林丹,但现在,我们更加专注的是打好每一场球。”

  现年29岁的李宗伟将会在首轮比赛中遭遇泰国选手萨恩索姆-布恩苏克的挑战,年轻小将的冲击不可忽视。另外,在他所在的上半区强手如林,包括韩国名将朴成焕,印尼一哥陶菲克以及中国的陈金和谌龙。

  林丹的首轮对手是来自立陶宛的纳维卡斯,然后有一天休息,可以让他好好调整来应付接下来的比赛。林丹所在的下半区多是经验丰富的老将,包括韩国的李铉一,日本的佐佐木翔,丹麦好手皮特-盖德以及印尼的西蒙-桑托索。

  男子双打方面的竞争将会很激烈,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微博)/陈文宏(微博)可能有机会去书写历史。去年的巴黎世锦赛男双决赛面对强大的蔡赟(微博)/傅海峰,虽然最终失利,不要忘了他们曾拼得一个梦幻般的开局。

  “他们的训练十分刻苦,目前无论在身体还是心理上他们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现在是时候去干出一番作为了。”他们的教练麦纳吉说道。

  就女单和混双而言,马来西亚想要取得一些突破更加艰难,因为中国,印尼,日本和丹麦在这些项目上的实力都要高出一筹。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