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日看点:陈金李宗伟出击 男双两新星组合处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8日,2011年伦敦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入第一个比赛日的征程,将展开五个单项首轮部分比赛的角逐。两位中国男单虎将陈金与谌龙将在今天出场,他们的对手都是名不见经传的选手,通过首轮比赛难度应该不大。此外,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印尼名将陶菲克与韩国名将朴成奂也将在今天出场亮相。

  上届冠军陈金在此次比赛中被分在2/4区,与他同在一区的高手有印尼名将陶菲克与日本名将田児贤一。在首轮比赛中,陈金的对手是爱沙尼亚选手穆斯特。面对这位现世界排名第59位的对手,陈金无论在实力还是大赛经验方面都占据绝对优势,取胜应不成问题。虽然作为上届冠军,不过陈金在本次比赛中并没有被视为夺冠热门选手,这缘于他在今年的状态不够理想。本次伦敦之行,陈金的目标应放在调整状态为主,不过若想赚取足够的奥运积分,陈金应从首轮比赛开始就进入状态。

  在1/4区中,谌龙的对手是危地马拉选手科登。与陈金的情况相同,谌龙面对的对手也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他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36位。但即便如此,世界大赛经验有限的谌龙仍不能小觑对手,因为对他而言,如何通过本场比赛适应场馆应是他在首秀中的主要任务。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伦敦之行是谌龙的首次世锦赛之旅,因此,谌龙在本场比赛的表现更为值得关注。

  此外,李宗伟将在首轮中遇到泰国选手坦农萨克,两人在过去有过五次交手纪录,李宗伟获得全胜。今天,他们两人将第六次隔网而立,若李宗伟发挥正常,取胜应不成问题。陶菲克在首轮中的对手是秘鲁选手加尔里洛,两人曾在六年前有过一次交手纪录,当时是陶菲克获得胜利。六年后的今天,陶菲克能否再次胜出,值得期待。

  男双方面,两对年轻的中国组合洪炜(微博)/沈烨与刘小龙/邱子瀚(微博)都将出场。其中,洪炜/沈烨将对垒荷兰组合鲁伊特/考达布克斯。有意思的是,洪炜/沈烨的世界排名(第27位)正好是鲁伊特/考达布克斯(第54位)的一半。对于首次配对参加世锦赛的洪炜/沈烨而言,他们应在首轮比赛中尽快地进入状态,争取表现出应有的实力。

  刘小龙/邱子瀚在首轮比赛中的对手是波兰组合莫仁/苏兹库德拉兹克。两对组合在此前从未相遇,刘小龙/邱子瀚的世界排名是第21位,莫仁/苏兹库德拉兹克的世界排名是第46位。与洪炜/沈烨相同,刘小龙/邱子瀚此番也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对这对年轻组合而言,通过大赛获取经验是他们参赛的最大任务。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