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漯河站中国女排凸显三不足 王一梅角色转变效果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21:0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首周比赛漯河站的争夺今天全部结束,卫冕冠军美国女排三战全胜荣膺本站冠军,塞尔维亚女排两胜一负摘得第二名,中国女排一胜两负位列第三,哈萨克斯队四战皆负排名垫底。

  中国女排在总统杯上的全胜战绩和精神面貌让各方对中国女排在本届大奖赛上的表现充满了期望,但令人遗憾的是中国队在首周就遭遇到了接连的挫败,虽然小组赛第一轮3-0战胜哈萨克斯坦队,但中国队也是赢得磕磕盼盼;第二场对阵塞尔维亚队,中国队以1-3难逃首败;第三场迎战网口实力更为出色的美国队,中国队又以0-3惨遭对手零封,那么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呢?

  王一梅主攻接一传效果不佳

  在本次女排精英赛首站漯河站三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第一重炮手王一梅都是作为首发出场,但三场比赛下来,除第一场对阵弱旅哈萨克斯坦女排打了一局半之外,后两场无论是与塞尔维亚还是与美国女排交锋均是只打了半局球就草草下场,这对于一名作为主力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队员而言实属不该。从王一梅在主攻位置上接一传的成功率来看,低之又低。虽然王一梅为了能够尽快适应新的战术打法而疯狂瘦身,但强攻的能力也随之下降,俞觉敏所谓的“主攻接一传”,让王一梅失去了往日重炮手的威力,这也是为何中国女排在落后的情况下迟迟未能用进攻来摆脱困境的原因之一。

  杨婕接应位置十分尴尬

  17岁小将杨婕自从调整位置改为接应后,其表现一直饱受争议,无论从中国精英赛,还是本届大奖赛,杨婕在接应位置上的表现一直没有让球迷和业内人士得到肯定。从漯河站的三场比赛来看,杨婕的技术统计并不出彩,三场比赛没有一次得分上双,特别是在今天对阵美国队时,她在16次进攻里仅得到了3分!每当质疑声抛向俞觉敏时,他的回答同样是打造强力接应,但杨婕交出的答卷却不让人信服,这让她在接应位置上越发尴尬!

  快速多变的打法几时能有?

  三场比赛比赛,中国队可以说都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风格,“快速多变”成为了一句没有兑现的空话。在与塞尔维亚女排苦战四局以1-3落败之后,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说出了问题的所在,“对手的冲击让我们在场上节奏被打乱了,我们应有的快速多变的技战术没有打出来。”的确,不仅是与塞队,就连首场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国队也很难将这一特点发挥到最佳,更不用说今晚与美国队的交手了。每当节奏被对手牵着走的时候,中国女排在应变上的能力非常欠缺,中国女排尽管阵容年轻,但需要在发现问题后做出快速的反应,如果教练组在这方面能力欠缺的话,那么又何谈亚锦赛、世界杯呢?

  这两场失利,俞觉敏将所暴露问题归纳为:球员心态起伏较大、一传体系不稳、防守基本功不扎实、小球串联缺少默契。既然中国女排的问题都已经摆上了台面,那么在接下来的泉州站上,相信中国女排定将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