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釜山站巴西女排克韩夺冠 日本胜德国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17:13  新浪体育
大奖赛釜山站巴西女排克韩夺冠日本胜德国获亚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首周韩国釜山站的争夺全部结束。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队以3-0完胜东道主韩国后以全胜战绩荣膺冠军,日本则在直落三局横扫德国后以两胜一负位居次席,仅有一胜的韩国和三战皆北的德国分列第三和第四名。

  巴西女排3-0胜韩国女排

  两连胜的巴西队本轮的对手是东道主韩国队。技高一筹的巴西直落三局击败对手收获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17、25-20和25-22。

  首局比赛开局马列安妮和塔伊萨的高拦网连续施压,韩国队一传屡次被迫失误增加让巴西以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韩国在5-12落后时曾连追三分将比分迫近到8-12,谢拉的前后排强攻三次命中帮助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后半局比赛韩国再次将比分逼近到14-17,无奈本队攻手失误多且一传接连被破让巴西迅速将比分拉开以25-17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短暂相持后巴西队凭借马列安妮的强攻、塔伊萨的拦网和快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巴西队一传出现被动被对手将比分迫近,巴西变阵后一度陷入混乱让韩国以13-12反超,双方相持到15平后谢拉发球失误让韩国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两队相持到19平后黄燕洙的发球失误和谢拉的反击得手让巴西以21-19超出,防反能力更胜一筹的巴西重夺主动权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相持到6平后塔伊萨的发球以及金延璟的失误让巴西队将比分拉开到9-6,随后韩国队的进攻多次出现失误和被拦让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韩国在17-21落后顽强将比分迫近到21-22,巴西凭借萨萨的吊球和谢拉的反击以25-22胜出以3-0赢得比赛。

  此役巴西得分最多的是收获14分的接应谢拉,韩国队的主攻金延璟独得20分却无力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日本女排3-0胜德国女排

  昨天完胜韩国后收获首胜的日本队迎接德国队的挑战。日本队凭借两名主攻的出色发挥以3-0轻取德国收获大奖赛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2、25-13和25-19。

  首局比赛前半段两队比分一直相持不下德国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以8-7和16-14稍占上风。18平后木村纱织等人的突破让日本连得三分以21-18超出并且以25-22先下一城。

  随后的两局比赛也没有太大悬念。第二局比赛德国在2-5落后时虽一度将比分迫近到6-7,但是中局阶段拦防不力且一攻难有保障一直处于被动,木村纱织、迫田攻势凌厉帮助日本以25-13大胜。第三局比赛德国队虽在开局占先但是比赛中段出现被动被日本以21-17超出无力翻身,日本队以25-19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横扫德国。

  此役日本队的两大主攻迫田和木村纱织分别得到20分和19分。德国队的接应科祖希斩获12分,队长福斯特表现平平仅有5分入账。

  至此,经过三天激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韩国釜山站的比赛圆满结束。巴西队三战全胜积9分摘得冠军,两胜一负的日本以6分位列次席,一胜两负的韩国积3分排名第三,三连败的德国积分为零成绩垫底。

  (高加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