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效愚:王濛事件绝对是坏事 运动队已必须做出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15:23  北京晚报
蒋效愚(资料图片)蒋效愚(资料图片)

   昨天下午,关于王濛事件,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促会副会长蒋效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绝对是一件坏事,这告诫我们管理部门必须适应当今时代发展,改变管理方法,这也许是一次重塑自我的机遇,不妨也是中国竞技体育发展之路改变的思考。

  蒋效愚认为,这次事件至少说明运动队必须要作出改变,竞技体育必须作出改变,时代不同了,年轻人也不同了,再用过去的那种运动队老办法,已经无法适应新时代了。曾经许多事可以在内部处理即可,当今信息化社会对运动队管理方式必须产生变化。“在社会转型期,过去那种管理方式不适应如今,尤其是我们对青年运动员的管理缺失以及不到位,运动员对自身要有清醒的认识,管理者要找到改进方向。”蒋效愚说。

  对于这件事带来的影响,蒋效愚说:“我认为这件事是坏事,作为短道速滑这样一支英雄团队,关键看能否把坏事变成好事,只要找到有效办法,用措施弥补,仍能扭转局面。管理者反思怎么能带好队伍,运动员应该珍惜社会形象。作为体育主管部门,有些事反响剧烈,也是社会矛盾体现之一,这也逼迫我们寻找适应中国竞技体育未来发展道路,不能总是被动适应,竞技体育改革不应是口号,而要有计划。”

  蒋效愚最后补充道:“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已经取得金牌第一,已经成为体育战线翻身的时代标志,现在中国竞技体育面临转型,我们必须要作出改革,举国体制优势和市场机制相互作用,借鉴职业体育经验,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体育发展道路。同时,我要说一点,废除体育举国体制,不科学,也不客观,也不能照搬职业体育,我们有自己的国情。”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蒋效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