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喝酒打架确实违反了队规 还想拿冬奥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12:14  汉网-长江日报

  遭到开除国家队籍及禁赛的王濛,最终没有选择召开新闻发布会,而是通过中央电视台白岩松主持的《新闻1+1》节目,进行了反思和道歉,并首次透露了打架事件的具体情况。

  打架细节:王春露先动手

  王濛坦言,自己一直都在反思:“我觉得我应该向全国人民道个歉。”她说道,“首先打架的本身肯定是不对的,另外无论什么理由,我确实违反队规了,没有按照规定的时间归队还在外喝了酒。”

  对于打架的细节,王濛描述道,“我们俩在屋里的时候是她先打了我,确切地说是她进屋先骂了我一句。”而随后的受伤,她也给出了原因,“这个时候我的态度挺不好的,表示不想和她再谈了,可是当时她就推了我一下,手就撞在电视上了。”

  至于事件中的另一位关键性人物助教马延军,王濛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他确实打了,而且这一拳打出去我好几米远。他打我的时候,我们教练也看到了。不过我也打他了,但是没有什么理由。”而具体的打斗情形,王濛说道:“当时我已经没有手了,只能用脚,但是当我刚要上脚的时候,他的拳头就打过来了。”

  选择回归:想拿冬奥三连冠

  在冬奥会上获得三枚金牌后,王濛原本可以选择急流勇退,但在远离赛场一年之后,她选择回归:“其实我很喜欢冰场,因为赛场非常公平,可以充分展现我的实力。当然,我也希望自己是这个冰场上最快的人,而且我有梦想,这个梦想只有我在中国才能实现——我想去拿冬奥会三连冠,我想创造一个历史。”

  王濛还展示了自己决定回归后的文身,“当我选择回来的时候,我给自己做了一个文身,鼓励我自己的文身。”文身的原型来自于她亲吻冬奥会金牌的图片,在照片下面清楚地写着TO BE CONTINUE(未完待续)并有一个五环相伴。其所能传达的意义不言而喻。

  但王濛含着泪说:“我今年27岁了,我选择回来是为国争光,但是现在把我所有比赛都停了,那我再奋斗的动力是什么?而且没有期限,所谓的期限是看我表现,可我的表现是什么?处罚结果让我面前没有光明……”

  表露想法:运动员很弱势

  “丽江事件之后,我终于看清了很多事情。一直以来都是我来承受这些东西,但是我一直没有发声,我没有为自己辩解。但事实我只是劝架者,我没去过派出所,‘我是人大代表’这话也不是我说的。”王濛坦言,正是那次心理堆积下来的情绪,才导致了自己的错误爆发。

  “为什么领导层没有为我们运动员去说句话,始终让我们承担。”她很委屈,“教练和领队就是我们的父母,他们说的我都很信任,相信所有运动员都是这样。”

  王濛说:“我想说我们运动员其实是很弱势的群体,从小离开父母、缺少文化的教育和培养。有人说运动员素质低,但那不是我们的错,我们也想上文化课,一边学习一边训练,但现在看来这是不大可能的。”  (新宇)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