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恩:中国羽球绝非不可战胜 世锦赛竞争将很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伦敦消息,明天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就将在英国伦敦开始,对于中国队来说本次比赛的目标就是卫冕5项冠军,复制去年在巴黎的辉煌成就,不过丹麦名将鲍恩却认为,中国队并非不可战胜。

  中国队去年在巴黎包揽了世锦赛的全部5冠,今年他们有机会成为历史上第一次连续两届包揽全部冠军的国家。另一方面今年世锦赛的场馆就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的羽毛球赛场,中国队也可以借此看一看明年包揽奥运会全部5冠的机会到底有多大。

  目前世锦赛5个项目的头号种子有4项都被中国占据,不过这并没有降低鲍恩的自信心,她说:“中国队非常厉害,但是他们也有高潮和低谷,最近的比赛证明他们也可以被击败。”鲍恩自己就曾经在6月份的新加坡公开赛上战胜过中国的头号女单王适娴,鲍恩说:“我知道中国每一个项目都很强,他们对比赛的准备也很好,每次参赛都直指冠军,但是我不会为此担心,我觉得其他一些国家也有了提高,所以一些项目的结果是很难预料的。”

  也许男单会是国外选手的突破口,因为这是五个项目中中国人唯一不是头号种子的项目,即便林丹被很多人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羽毛球运动员,但还有李宗伟在,他灵活的脚步帮助他在全英赛决赛中击败了林丹。根据签表,林丹在半决赛有可能与盖德相遇,而另一个半区的四强席位也许会被李宗伟和陶菲克占据,卫冕冠军陈金则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陶菲克。

  鲍恩对此评论说:“也许男单比赛的结果会很开放,中国的女双实力很强,但是这次只报了两对,此外男双的竞争非常激烈,混双也是如此。我们也可以对女单有所期待,当然中国队确实很强。”

  虽然女单是鲍恩自己的项目,但事实上中国在这个项目的实力是5个项目最强的,她们占据了女单的前三号种子。不过鲍恩过去多次上演过击败中国选手的好戏,她在过去4年曾经两次获得全英赛的女单冠军。

  鲍恩分析说:“中国的4名选手都有能力夺冠,我觉得汪鑫和王适娴有很好的机会,而王仪涵同样渴望一枚奖牌。”

  (Dream)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鲍恩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