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首败俞觉敏犯大忌:二传更换频繁致自乱阵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09:44  城市快报

  昨天,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首周漯河站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排在与大奖赛新军塞尔维亚的交锋中苦战四局以1∶3落败,遭遇今年大奖赛的首场失利。

  排球比赛中主教练经常会采用一种换人战术:用两名队员打一个位置,防守好的那名队员在轮次转到后排时被换上,进攻好的球员在轮次转到前排时被换上。这种战术一般被广泛地运用在主攻这个位置上,有时副攻、接应这两个位置也会采用。但在二传这个位置上,一般不会更换,如果换,也是一换到底,如果频繁更换,往往会打乱自身的进攻节奏。

  而在昨天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俞觉敏就犯了这个兵家大忌。魏秋月确实状态不太好,这让首局中国队的进攻组织略显混乱,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换上米扬很正常,首局21∶25落败也在情理之中。然而此后的比赛俞觉敏频繁地更换二传让中国女排的其他球员有些不知所措,因为魏秋月和米扬的传球手法是不同的,频繁地更换让主攻、副攻、接应需要不断地去适应,这就造成了场面上的极度混乱,虽然中国女排第二局在乱战中扳回一局,但第三局和第四局组织混乱这个问题显现得更加明显,最终中国女排以21∶25、18∶25连输两局,最终大比分以1∶3落败。

  今天本站比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争夺,届时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最强对手美国队的挑战,塞尔维亚则与实力较弱的哈萨克斯坦交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