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赞王一梅一传不错:她是核心力量非常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00:27  新浪体育
王一梅接一传王一梅接一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晚,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漯河站首日较量中,中国女排3比0战胜实力相对较弱的哈萨克斯坦队,收获开门红。重炮手王一梅(微博)首发登场但未能打满全场,主帅俞觉敏称四个发球失误对王一梅的心态有影响,而换下她也出于让更多队员适应比赛氛围的考虑。

  首发上阵的王一梅利用防反和一攻重扣在开局阶段率先帮助中国队确立领先优势。除了第二局开局有一个接发球失误外,身处后排的王一梅在一传和防守上的表现还算稳健,而第一局和第二局各有两次发球直接失误让俞觉敏决定在第二局中段用范琳琳替换下王一梅。一局半的时间内,王一梅拿下4个进攻得分和1个发球得分,俞觉敏说:“王一梅的发挥整体还可以,进攻和一传都不错。大力跳发球原本是她的优势,但是可能因为新场地和灯光等原因她今天没有发好,发球失误对她的心态有一定影响。”除了考虑到让大梅进行调整,俞觉敏表示换人也是为了让更多队员适应一下比赛的氛围。

  王一梅是目前中国女排队中五名老队员之一,俞觉敏表示和其他老队员一样,王一梅也属于队中的骨干。他说:“老队员相对比较少,都要发挥作用,王一梅也不例外。无论是场上的经验还是作为球队中的主要核心骨干力量,王一梅都是非常重要的。”以老带新的中国女排正在前进,谈起今天年轻队员的表现,俞觉敏说:“年轻队员今天整体表现不错,小自由人单丹娜(微博)在第一局太紧张、放不开,第二局后半段开始逐渐适应。对年轻队员来说,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可以帮助她们锻炼积累比赛经验,这些经验的积累在平时的训练中做不到,需要在正式比赛磨练。”年轻队员的成长同样需要包括王一梅在内的老队员经验的传授和场上的传帮带!

  王一梅的形象作为本次大奖赛宣传海报的焦点人物出现,她也是介绍首发阵容时得到掌声和欢呼最多的球员。本赛季逐渐瘦下来的王一梅步履越来越轻盈,不但防守的灵活性有所提高,同时之前并不承担的接发球任务的她在后场开始承担三轮一传任务。入队第六年的王一梅拥有的重磅进攻一直是中国女排重要的得分利器,特别是对阵欧美强队的比赛中。在目前中国女排的困难局面中,大家都更盼望技术更加全面的王一梅在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吕敏发自漯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