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雨霏独得游泳项目3金1银:中运赛场的游泳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1:53  中国体育报

  在包钢游泳馆举行的全国中运会游泳比赛,一个名字一次又一次被播音员提到,她先后四次登上了领奖台,用灿烂的微笑向观众致意。这就是由江苏省徐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输送、代表江苏省参赛的张雨霏。她一人独得游泳项目三金一银,成为中运会整个赛场的夺牌王。她还与队友合作,打破了女子甲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的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纪录。

  1998年出生的张雨霏,长得白净秀气,加上身高已接近1.70米,即使走在大街上也很抢眼。目前,张雨霏是徐州市二中的一名中学生,开学后就进入初二了。

  拿着沉甸甸的一袋奖牌,张雨霏满脸的兴奋。她说拿到这么多奖牌,除了感谢一直很辛苦带她的教练外,她也非常感谢自己的妈妈,因为是妈妈带她走上了游泳这条路。张雨霏的妈妈也是一名游泳教练,小雨霏三岁的时候,妈妈就带她“下水”了。或许是遗传了妈妈的游泳基因,小雨霏对游泳表现出了极高的天赋,她也非常喜欢游泳。于是,5岁那年,小雨霏的妈妈将她送到了专业游泳队培养,当时带她的教练就是现在的徐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孔淼。据孔教练介绍,张雨霏的自身条件很好,一入水就能感觉她像变了一个人。而且,她属于大赛型选手,在比赛中能稳住情绪,排除压力,从而取得很好的成绩。

  虽然很喜欢游泳,但毕竟现在是贪玩的年龄,有时候也会有厌倦心理,会想办法偷懒一下。小雨霏悄悄地对记者说,实在不想游的时候,她会装得很累,游在最后面。她说,刚开始这招还挺管用,教练每次都会让她上来休息一会,但时间久了,教练就会看出来她什么时候是真累什么时候是装的,要是被揭穿了还得额外多游几圈,所以也就轻易不用这招了。说完这些,小雨霏又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但我绝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很刻苦的。”

  去年的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上,张雨霏初露锋芒,就技惊全场。她一人报了6个游泳项目,就获得了2枚金牌、3枚银牌、1枚铜牌,每个项目都有斩获。凭借着省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张雨霏去年底就被选进了省体校,今年又破格进入省游泳队,成为队中年龄最小、拿工资的正式队员。在省队教练的眼里,张雨霏是位不可多得的好苗子,她的主项200米蝶泳尤其具有潜力。

  对于自己的目标,张雨霏充满着美好的憧憬:“我喜欢游泳,我会一直游下去,我想拿更有含金量的金牌,最好能是奥运会的,我会朝这个目标不懈努力的。”

  刘敏 王瑜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