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五看点:林李世锦赛首交锋 谁能破中国垄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09:28  哈尔滨日报

  2011年世界羽球锦标赛将于8月8日在伦敦拉开战幕,作为伦敦奥运会羽球项目的测试赛,本届世锦赛显得颇有意义。男单方面的看点依然是林丹与李宗伟的“华山论剑”,男双则看中国“风云组合”蔡赟(微博)与傅海峰向骄人纪录发起冲击。

  看点一:林李世羽赛首度交锋?

  “超级丹”林丹在本届很有希望拿到迟来的第4枚金牌,不过本届很有可能是他跟李宗伟之间差距最小的一届,因为李宗伟的状态越来越稳定,今年已经拿到了包括全英赛在内的6个冠军。林李尽管是羽坛近年来公认的两大顶尖高手,不过在世锦赛竟从未有过交手纪录,这一次两人是否有机会碰头?结果又会是谁胜谁负呢?

  看点二:看林丹破纪录

  林丹倘若能在本届世锦赛顺利登顶,不仅将以4个世界冠军、15个大赛冠军,在两方面追平中国传奇女将高崚,并列中国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第一人。

  看点三:中国能否再横扫5冠

  在去年的巴黎世锦赛,中国继1987年世锦赛时隔23年后再创横扫全部冠军的壮举,历史上第二次包揽。不过,中国阵容近期有所调整,混双、男双的夺冠几率维持在50%左右,他们此次再想横扫5冠,挑战相当大。

  看点四:风云盼再创历史

  中国“风云组合”蔡赟与傅海峰在过去两届实现了男双2连冠,不仅追平李永波与田秉毅成为世锦赛史上第二对成功卫冕的男双组合,更是以3个冠军成为历史第一组合。身为卫冕冠军的风云倘若能在伦敦顺利登顶,将创造3连冠的历史,同时以4枚金牌继续刷新纪录。

  看点五:谁能破中国垄断?

  虽然中国在上届包揽了全部冠军,但多少也有些运气成分,中国羽球队还远未到乒乓那种孤独求败的境地。除了女双、女单这两个赛项较为稳定之外,中国在男单、男双及混双的夺冠难度都相当大。男单中国最大的对手是大马一哥李宗伟;男双不论韩丹马印四国的选手都有实力击败风云;混双方面,印尼强档旦都威与莉莉雅娜强势崛起,近期对中国组合胜多负少,也有能力打破中国的垄断。星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