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感伤退役决定 回首世锦赛称增添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2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8月1日电(记者 宗晨亮)1日,“飞鱼”菲尔普斯(微博)在上海出席新闻发布会,回顾刚刚落幕的上海世锦赛,称上海之旅让他对伦敦奥运更添信心。

  在上海世锦赛上仅仅收获2枚个人项目金牌,并且在与队友罗切特的交锋中落败,让不少人认为菲尔普斯已经江郎才尽,然而他自己对此却并不同意。

  在总结上海世锦赛的表现时,他表示:“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因为今年的成绩比去年好很多,相信可以在明年取得比今年更好的成绩。当然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努力,可以让我更好。但是半年以来的进步让我更有动力。”

  谈到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充满信心:“在上海取得的成绩为我建立了信心。接下来的8到10个月时间,我都将调整状态,以备战伦敦奥运会。我的训练计划是一周游4万米,我不知(微博)道能否达到这个标准,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发挥更好的水平。”

  年仅27岁的菲尔普斯将于伦敦奥运会后退役,这让不少“菲迷”感到惋惜。对此,菲尔普斯同样难掩感伤之情。

  “昨天当我结束最后一项接力比赛,和父母家人一起吃晚餐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刚才的比赛是我在游泳世锦赛上的最后一个比赛。”这位14枚奥运金牌获得者神情稍显落寞地表示,“这让我不禁想起过去参加比赛的点点滴滴,但是在达到人生目标后,你总是要退出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