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闭幕式凸现水元素 月亮湾里闪烁水晶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6:31  新民晚报

  昨夜,“月亮湾”不眠。16天的精彩赛事过后,一场以“水”为主题的闭幕式在这里结束,为上海世游赛划上圆满的句号。

  两个星期前,“海上王冠”内的开幕式,献上了一场“水的盛宴”。而昨晚,“水”依然随处可见。大屏幕里播放的画面是水,泳池里闪耀着波光的是水,喷泉里喷出的帘幕是水。从《水·缤纷》到《水·永恒》到《水·泳动》,上海世游赛以水开始,以水结束,完成一个完美循环。

  与常规的舞台不同,“月亮湾”原本是世游赛跳水比赛场地,中国队就是在这里完成了包揽10金的传奇。导演巧妙地在晚会中融入了花样游泳、花样跳水等元素,当可爱的演员们以各种各样搞笑的姿势从高高的跳台上跃入水中时,观众席上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

  闭幕式专门安排了一个环节:《水晶之星》。30多名来自世界五大洲的明星选手走到舞台中央,代表2200多名参赛运动员,捧出一颗颗闪亮的“水晶之星”,缓缓放入碧波池中,寓意携手点亮游泳运动的伟大梦想。他们当中,有美国名将菲尔普斯,有南非“单腿美人鱼”娜塔莉,也有东道主选手吴敏霞、火亮等。

  下届世游赛将于2013年在西班牙城市巴塞罗那举行,在东方体育中心飘扬了16天的国际泳联会旗缓缓降下,被移交到巴塞罗那副市长手中。国际泳联主席胡利奥·马格里奥尼在致辞中,评价上海世游赛“有一流的场馆、一流的观众、一流的中国式热情”,他认为“这是迄今最好的一届世锦赛。”最后,马格里奥尼用中文一连说了好几遍:“谢谢上海!谢谢中国!”

  两年后,巴塞罗那再相见!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