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泳联执行主任:世游赛组织工作非常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6:0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昨晚,在中国跳水拿到“十全十美”十枚金牌的福地“月亮湾”,上海世游赛(微博)闭幕式为16天的精彩划上了梦幻又深情的句号。而在闭幕式举行前,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对记者表示,从国际泳联目前收集到的反馈,上海世游赛的组织工作比奥运会更出色。

  “我也听说上海有举办更大规格比赛的远景规划,如果真是这样,不会有什么困难来阻止上海达到目标。我这么说不是出于政治方面的,而是出于一个事实。 ”马库莱斯库表示,“历届世游赛,各代表团对住宿、食物往往诸多抱怨。但这次上海世游赛,各代表团没有丝毫的抱怨,都表示满意,表示感谢。我想说,这是和组委会、和赵雯副市长、和国际泳联非常努力的工作分不开的。世游赛最后一天,我还不想离开这个地方,有点依依不舍。 ”

  本届世游赛平均上座率超过70%,CCTV的转播信号传递到了212个国家和地区,估计有40亿观众收看比赛。所有这些数字都让马库莱斯库满意,他强调,“鲨鱼皮”的废除不会降低比赛的精彩,“游泳高水平运动员都是通过大运动量的训练达到巅峰的,只要付出努力,未来肯定会有更多纪录作古。这与穿什么泳衣,是不是穿鲨鱼皮都无关。 ”至于后鲨鱼皮时代的世界游泳格局,马库先生表示:“美国、澳大利亚仍是强国,俄罗斯则有所退步。丹麦崛起势头很盛,欧洲不再是德国独大。 ”

  马库莱斯库特别提到,这次世游赛,中国水军进步迅猛,尤其是第一次拿到了水球的奖牌。 “中国在跳水、花游、游泳项目上都赢得了奖牌,现在水球也有了,这非常令人吃惊。刚开赛的时候,还没人看水球,到后来观众越来越多。公众感兴趣,对发展这项运动是很大的促进。现在中国很多省还在问,有没有水球教练。 ”而对于堪称“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马库先生表示,虽然中国跳水创历史地囊括了10枚金牌,但“第二集团和中国队的差距正越来越小,中国队如果不努力,优势恐怕会被慢慢蚕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