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霸气外露孙杨破纪录摘金:希望奥运会上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2:38  渤海早报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韩峻)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昨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圆满落幕。当晚“海上王冠”游泳馆最耀眼的一颗明星非中国名将孙杨莫属。在快速泳衣时代也无法打破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昨晚终于作古,孙杨以绝对优势勇夺金牌并刷新世界纪录,为自己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届上海游泳世锦赛,孙杨参加了男子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4个项目的角逐。虽然“小巨人”在首日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出师不利,遗憾地负于韩国名将朴泰桓而获得银牌,未能为中国队夺得游泳项目的首金,但他并没有沮丧,在男子800米自由泳轻松夺得冠军后,孙杨又与张琳携手率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首次站上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季军的领奖台。然而,孙杨的精彩表演还没有结束,男子1500米自由泳才是孙杨真正的舞台,他在之前的预赛中轻松游到了14分50秒以内,以领先预赛排名第二的选手接近4秒的巨大优势晋级决赛。

  决赛中,发令枪响后,位于第四泳道的孙杨从第一个50米就开始就处于领游位置,孙杨游得很轻松,节奏控制得很好,随着比赛的进行,如鱼得水的中国“小巨人”一直处于领先,并不断地将优势拉大。当孙杨游到1400米时,裁判用铃声提示比赛进入到最后100米,这时现场观众和中国游泳队都站立起来挥动着五星红旗为孙杨呐喊,现场气氛被彻底引爆,而孙杨似乎听到了人们的加油声,最后50米,他开始全力冲刺,最终,他以14分34.14秒的成绩强势夺得冠军,并一举打破了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14分34.56秒的该项目世界纪录。加拿大选手科克伦以14分44.4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基斯以14分45.66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得知自己打破世界纪录后,孙杨用食指做了个“第一”的手势,坚定地点了下头。游上岸后,他向着两面的看台鞠躬致谢,随后走进了混合采访区,孙杨的一举一动显得如此淡定。这个曾经被称作是“爱哭小子”的大男孩,显然已经成长为一名男子汉。“事实上广州亚运会之后,我就已经成熟了很多,就想过不能所有问题都像小孩子一样,拿到金牌就哭,不拿金牌还是哭。”谈及自己两年来的改变,孙杨认为成功并不只属于自己。“罗马世锦赛之后,感觉自己学到很多东西。从各方面都好好的包装了自己,并且严格要求自己。还是要感谢领导、教练还有父母,大家都在付出,胜利并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上海游泳世锦赛的完美表现让孙杨对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充满期待,“不管今天拿金牌还是破世界纪录,回去之后我还是要从零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希望明年奥运会能够创造奇迹。”

  不少选手在达到巅峰期后会遇到一个瓶颈,成绩也有可能会随之下滑,然而孙杨却不以为然,“我回去以后不会有大的调整,还会正常训练,九月份会有冠军赛,我还会保持优秀的状态,我的成绩不会下滑,我还是自己,我不会像外界说的那样,我会用行动来证明自己。”孙杨语气坚定,霸气外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