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大圣”撕碎“现存最老纪录” 中国军团大获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1:58  东南早报

  昨晚,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结束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争夺,中国选手孙杨以14分34秒14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在2001年7月创造的14分34秒56的“现存最老”世界纪录!孙杨赢得了他在本次大赛上的第二金,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次大赛上获得的第五块金牌。本届游泳世锦赛的大幕也就此落下,中国队在游泳和跳水项目中合计收获15块金牌,在金牌榜上仅次于收获了17金的美国队,排名第二位。包揽跳水十金,收获游泳五金,中国队交出了一份近几届世锦赛的最漂亮成绩单!

  犹如大闹天宫的“孙大圣”,如今的孙杨无所不能。在夺金的同时,他打破了澳大利亚人哈克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要知道,哈克特的这项纪录,即便是在两年前各位强手穿着高科技泳衣、疯狂破纪录的罗马世锦赛上,也没有被打破。在本届世锦赛之前,哈克特保持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纪录,也是所有项目中的“最古老纪录”(保持时间最长)。孙杨的成绩太了不起了!

  近两年来孙杨的迅速崛起,使哈克特的神奇纪录摇摇欲坠,其实八个月前的广州亚运会,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中夺冠,成绩为14分35秒43,距离哈克特创造的纪录已近在咫尺。时过境迁,孙杨的实力上升到一个新的层面,同时他的状态也调整到最好水平,两大必要条件同时具备,孙杨喜破世界纪录自然一点也不意外。值得一提的是,孙杨是中国泳军重新进入世界泳坛后,第一位打破奥运会项目世界纪录的男运动员。1957年至1960年,中国选手戚烈云、穆祥雄、莫国雄在国内比赛先后5次打破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

  本届世锦赛,孙杨收获了2金1银1铜,成为本届世锦赛中国泳军的多牌王。孙杨在夺得男子800米、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的同时,还收获了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4枚沉甸甸的奖牌,使他成为“海上王冠”最耀眼的一颗中国明星。孙杨的这块金牌,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五块金牌,加上跳水队的十块金牌,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收获十五块金牌,为新世纪以来的最佳战绩。 (全立)

  链接

  历史上最古老游泳纪录保持了19年

  孙杨昨晚打破了哈克特保持10年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纪录,在历史上,保持时间最久的泳坛纪录同样来自1500米自由泳项目,那是由美国名将埃文斯保持了19年之久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埃文斯1988年创造这项纪录,一直到2007年才由美国小将齐格勒打破。这是有电子计时以来泳坛保持时间最久的一项世界纪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