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目标:金牌榜保三争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 距离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还有11天,今天上午9点30分,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暨动员大会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据悉,本届大运会中国大学生运动员在女足、女排、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国际象棋、体操、健美操、跳水、举重、射箭、柔道和跆拳道等项目上具有一定的竞争实力,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的运动成绩目标是保三争一。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11年8月12日至8月23日在深圳举行,本次大运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综合性体育盛会。届时,将有来自18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0名运动员及官员参赛,共设24个大项,306个小项的比赛。

  据悉代表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804人,其中运动员505人,分别来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0所高校,中国运动员将参加24个大项的283个小项的比赛。

  按照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要求,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已完成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报名注册手续。经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审查确认,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所有参赛运动员都是具有中国国籍、具有全日制高等院校正式学籍或高校毕业一年以内的大学生运动员;除了篮球项目规定年龄为18至24周岁之外,参赛运动员都是1983年1月1日至1993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者。

  为了获取优异的比赛成绩,加强各项纪律教育,保证饮食安全,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已于7月20日展开集训。

  集训期间,除常规的技战术演练等运动训练外,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还对运动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理辅导,鼓励他们调适心态,轻装上阵,以必胜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把最好的竞技水平发挥出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勇创佳绩,为国争光。

  反兴奋剂工作是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代表团各项目领队签订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并且开展了一系列赛前兴奋剂检查工作,实施全体运动员反兴奋剂参赛资格准入制度;同时,代表团成立了反兴奋剂医疗工作组,制定下发《代表团反兴奋剂教育手册》、《代表团反兴奋剂和医疗工作规定》以及《赛会期间医务反兴奋剂工作组工作制度》等文件,把反兴奋剂工作落实到人,明确责任。

  (阿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