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马术公主下嫁橄榄球明星 完婚直接训练显职业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4:35  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王室今年双喜临门,继3个月前威廉王子迎娶凯蒂后,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外孙女扎拉上周嫁人,但跟威廉大婚全球瞩目不同,扎拉的私人婚礼不只低调,且实惠得多。

  30岁的扎拉上周六在苏格兰爱丁堡有321年历史的修士门教堂,下嫁32岁英格兰橄榄球队队长廷德尔,核心王室成员、包括表弟威廉夫妇出席。

  扎拉是英女王唯一的外孙女,但婚礼规模跟威廉王子相差悬殊。媒体替扎拉算了一笔账,结婚证书只要69英镑,聘风琴师75英镑,教堂司仪25英镑,另外捐200英镑给教堂,即只需369英镑(约合人民币3900元)就成事,比威廉的盛大婚礼实惠多了。

  扎拉是英王位第13号继承人,但她的父母决定她和哥哥彼得都不要公主和王子的称号,以便他们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和公主身份比起来,马球场上的扎拉显得更成功。她继承了母亲安妮公主的马术天分,在2006年成为世界马术冠军,凭实力获外婆颁发的大英帝国勋章。

  她的丈夫廷德尔也是功勋赫赫的运动员。2003年,扎拉在澳洲悉尼邂逅廷德尔,见证他率领国家队夺取橄榄球世界杯。作为橄榄球健将,廷德尔在过去12年的职业生涯中经历过8次鼻梁骨折,也曾整过鼻子,不过效果并不理想。安妮公主曾不满女婿扭曲的鼻梁,“下令”他在结婚前修直鼻子。因为手术过程痛苦难耐,廷德尔并未按照岳母大人的要求做。此举也得到了扎拉的支持。这个少女时代穿舌钉、被封为“王室小野马”的率性女子表示,不介意老公的歪鼻子,称此事影响不到两人坚定的爱情。

  小两口决定,完婚后不去度蜜月,而是跑回去训练,足见他们对各自职业生涯的重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橄榄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