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世锦赛大幕将落 叶诗文孙杨期待完美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9:39  新闻晨报

  上海游泳世锦赛31日将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共决出7枚游泳金牌。来自浙江的叶诗文和孙杨将分别向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奖牌发起冲击,力争为中国队赢得完美结局。    

  此前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中为中国游泳队赢得第一金的15岁小将叶诗文将出战400米混合泳。届时,自由泳实力超群的叶诗文能否在最后100米中上演神奇逆转,还要看匈牙利的卫冕冠军霍苏、津巴布韦老将考文垂、澳大利亚名将赖斯以及英国选手米利的表现。女子1500米自由泳铜牌得主李玄旭也有相当的实力。    

  孙杨已经获得男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银牌和金牌,堪称本届世锦赛最耀眼的中国游泳选手。1500米自由泳是他最擅长的项目,在当日上午的预赛中,孙杨以第一的成绩强势晋级,决赛目标直指金牌。    

  女子50米蛙泳决赛云集了众多高手,其中包括美国名将哈迪、索尼,澳大利亚选手赖斯以及俄罗斯好手叶菲莫娃。遗憾的是中国选手赵瑾、刘晓宇无缘决赛。    

  在女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上,丹麦名将奥特森、美国选手哈迪以及刚刚获得女子50米蝶泳银牌的瑞典名将阿尔沙马尔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男子50米仰泳项目上,法国名将拉库尔和英国选手坦科克势必有一番恶斗。在此前举行的100米仰泳决赛中,拉库尔与队友斯特拉维尔斯同时抵达终点,分享了该项目的金牌,坦科克仅排名第六,而周日将是他“复仇”的最好时机。    

  谁是本届世锦赛上最耀眼的明星?答案无疑是美国名将罗切特。31日,他将再次出现在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向第五枚金牌发起冲击。在28日的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他不但击败菲尔普斯夺得冠军,还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除罗切特外,匈牙利名将切赫、美国选手克拉里以及中国选手黄朝升、王诚湘也将参与这一项目的角逐。    

  在压轴项目、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美国队优势明显,有望斩获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枚金牌,而澳大利亚、德国和法国队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