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英刚:恶性冲突国内绝无仅有 四“珍惜”寄语队员

  成都商报讯(记者 盖源源)在前日向外界公布中国短道速滑队内部冲突初步处罚意见后,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针对这起事件再次召开了短道队全体会议,中心主任赵英刚在会上谈及此次事件痛心疾首,他说:“这件事情性质很严重,在中国体育界这种事情基本上是从未有过的。”

  赵英刚表示,中国短道队取得过辉煌的成绩,但是成绩归成绩,“现在在46天时间里连续出现问题,作为一支优秀的队伍非常值得反思!”赵英刚认为在丽江群架事件后,又在夏训期间爆出如此严重的队内冲突,事件影响很坏。他承认中心在管理上存在问题,但也认为队员表达不满的方式存在问题,“我们在管理缺失、要求不严以及工作方法上都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的。同时,队伍的管理者、运动员自身也都需要反思。运动员对队伍的管理有意见,应该通过正常手段来反映问题,不应该用不冷静的手段造成冲突。”

  赵英刚透露,前天中心公布的处罚意见只是初步的,事情仍在调查中,他甚至希望队内人员能够主动找出问题、自我批评,“敢于亮丑,剖析自己”。赵英刚强调,中心正在努力,将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公布最终的处理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再过两年零6个月就是索契冬奥会了,赵英刚对队伍在备战时期发生这样影响恶劣的事件感到非常痛心。短道队是为冬季项目在世界大赛上夺得金牌最多的队伍,在会上赵英刚连用四个“珍惜”对短道队员提出了期望,“要珍惜荣誉、珍惜职业生涯、珍惜自己达到的水准、珍惜集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与领队王春露爆发冲突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赵英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