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队总教练总结世锦赛 最满意焦刘洋张琳仍是支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1:27  京华时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周磊)游泳世锦赛今天将落下帷幕,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昨天提前进行了总结。么正杰对队伍整体表现满意,他认为女队发挥要好于男队,最满意的是斩获女子200蝶冠军的焦刘洋。 

  主场优势带动成绩 

  中国队在比赛期间一直处于禁声状态,队员只在发布会接受采访,教练则婉拒一切采访。昨天提前到来的总结,也算是对前方媒体的一个交代。 

  么正杰首先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中国队目前已夺得4金,与上届世锦赛持平。不过在么正杰看来,这样的成绩与主场优势有一定关系,不能因此对伦敦奥运过分乐观:“上海提前几个月为我们做了非常完备的后勤保障,而且这次我们拉拉队也远多于对手。以前世界大赛上总是听见USA(美国)这样的口号,这次我们几个项目都以微弱优势获胜,与主场拉拉队的巨大支持有一定关系,当然运气也不错。到了伦敦就不会有这种条件了,所以我们还要加倍努力。”

  心中最佳乃焦刘洋

  孙杨(微博)在本届比赛拿到1金1银1铜,不过在么正杰看来,中国队表现最好的并非孙杨:“他还不成熟,有些毛躁,我们接下来的任务是让他的心理素质成熟起来,承担更重的责任。” 

  么正杰把心中的MVP颁给了焦刘洋:“她和其他人不一样,刚在巴西参加完军人运动会,飞了很长时间才回来。在很疲倦的情况下,她把200蝶金牌拿了下来,很不容易。” 

  中国队这次夺金的几位选手,比如叶诗文(微博)、孙杨、赵菁(微博),都有留洋经验,吴鹏(微博)前往美国后状态也有所提升。么正杰表示:“我们目前还比较落后,世锦赛期间我们也和很多外教接触过,希望队员多走出去,这对我们很有好处”。 

  张琳(微博)仍是中流砥柱 

  张琳在本届比赛只参加了一个4×200自项目,就改写了男队在世锦赛没有接力奖牌的历史。么正杰对张琳非常满意,他认为张琳的恢复情况很好,目前还是男队的中流砥柱。 

  由于张琳的训练还没完全恢复,他这次没有参加单项比赛。每天张琳都跟着全队来到赛场担任拉拉队,他总是戴着一副白色大耳机,见到熟人就热情地打招呼。叶诗文夺冠后,张琳在微博上为她祝贺。虽然没有参赛,但他依然非常关注队友的表现。 

  出征上海前么正杰就说过,张琳将起到领军人物的作用。在么正杰看来,张琳此行的表现非常突出,“能游出这样的成绩,说明张琳非常成熟,大赛上能超水平发挥。张琳还没达到最佳状态,但他依然是顶尖运动员,在接力中负起了很大的责任,他对自己要求也很高,在队里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张琳认为自己已经恢复了50%,么正杰则认为,张琳稍稍谦虚了,“我觉得要比50%更多一些”。 

  在么正杰看来,张琳这几年一直在男队起到带头作用,尽管在亚运会后遇到一些挫折,他还是在世锦赛上达到了很高的水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