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100蝶“低调”夺金 大赞新星富兰克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俞菀)“飞鱼”菲尔普斯30日晚在万众瞩目中现身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蝶泳的赛道,并以50秒71的成绩拿下这枚志在必得的金牌。这是菲尔普斯在墨尔本、罗马世锦赛后第三次夺得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但成绩与他在罗马创造的49秒82的世界纪录却相差了近1秒。

  夺冠后的菲尔普斯表情显得有些复杂,庆祝方式也很“低调”;或许在该项目中,他最需要的是超越自己。“决赛成绩比我事先预计的要慢一些,有些地方还可以做得更好;第一个50米应该再加足点马力,这说明我现在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菲尔普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不知是自我安慰的成份更多,还是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埋下伏笔,“飞鱼”觉得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认为这一件值得期待的好事。“我会以之前的世界纪录和成绩为目标,重拾信心。我觉得这并不困难,只要一直朝着正确的方向走而不要再误入歧途”。

  值得注意的是,当“飞鱼”苦于寻找正确的方向时,美国泳坛一颗新星已冉冉升起,她就是富兰克林。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年仅16岁的富兰克林已经摘取了女子200米仰泳金牌,50米仰泳铜牌和4×200米自由泳金牌。谈及富兰克林的表现,菲尔普斯赞誉之情溢于言表,“她非常有活力,很乐观,对所有事情都充满着热情,似乎永远都不会疲倦。她真的不可思议,绝对有实力成为泳坛超级明星。她非常享受比赛,心态也很放松,能够看到像她这样年轻选手崛起是很棒的事情”。

  尽管如此,菲尔普斯依然难掩心中莫名的失落。当他站到100米蝶泳决赛的领奖台上时,这个26岁的“老男孩”脸上分明少了昔日“唯我独尊”的霸气,多了一丝“路在何方”的迷茫……(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