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我还有提高空间 和罗切特是非常好的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20:04  新浪体育
上海不是飞鱼终点上海不是飞鱼终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的争夺进入第七天。在晚间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以50秒71强势卫冕,收获了他本人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枚单人项目金牌。波兰选手切尔尼亚克位列第二,成绩是51秒15。另一名美国选手麦克吉尔以51秒26摘得铜牌。中国队派出参加此项比赛的吴鹏和周嘉威,均在预赛中遭淘汰视频-100米蝶泳菲鱼状态火热 后程发力勇夺第3金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

  比赛结束之后,麦克吉尔表示:“这是我第一块在大奖赛中的牌子,我非常高兴。这个比赛让我充满乐趣,我享受今天比赛的这种乐趣。”切尔尼亚克对于银牌则表示:“我能进决赛非常高兴,现在我依然兴奋,希望我的未来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拿到本届世锦赛第三块金牌之后,菲尔普斯笑言:“刚刚我也说了,我希望我的速度更快一些,这几天,我想了很多,我想发挥的更好,我想改进很多方面,我希望我自己游得更快。今天的成绩不错,但还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成就,我也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细节,我相信我还有提高的空间。”

  过去的奥运和世锦赛,菲尔普斯的成绩是有起伏的,那么,在这种成绩时好时坏的时候,菲尔普斯的心里,泳池中有多少艰难时刻呢?“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其实我感觉很舒服,这些比赛都还是在我的舒服感觉中的,今天的这一场比赛就是舒服的。更多的时候,我能够达到我想要的目标,达到我想要的成绩,一段时间里,我冷静下来,回顾我的过去几年的生涯,今天的我,距离我的目标还差一点点,但我还好,过去整个游泳生涯过中还不错,我还会提高自己,明年会更好的准备伦敦奥运会。”

  “当然,我非常高兴参加这次世游赛,今天我又拿到一块个人项目的金牌,我比别的游泳对手游得更快,这个过程让我很高兴,这块金牌会激励我继续努力。但我的目标不仅仅是这块金牌,这快金牌只是一个进程中一个时间点的目标。有的时候我也会有挫败感,我总希望游出好成绩,但我会有小的地方存在不足,我希望进步,所以那些小的不足没有得到提高的时候,会让我有挫败感。每个人都希望训练很多的时候,得到特殊回报。还好,今天我看到了某种令人欣慰的成绩,这会让我不断的更加强大,争取的目标也会不断前进,现在我希望明年在伦敦的成绩能更好,我希望我自己能游得更快、更快。”

  本届世锦赛中,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在泳池中展开了夺金大战,不过泳池之外菲尔普斯表示他和罗切特是非常好的朋友,“罗切特是我非常好的朋友,我们一起经常说笑话,我们既是对手也是朋友,过去几年我们共同成长,他帮助我很多,我和他说话的时候,他会笑着听,在我的比赛的时候,也会帮我加油,我希望我们共同游得更快。”

  (曲小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