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100米蝶飞鱼摘金难补遗憾 混合接力梦游险丢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俞菀)“哀兵上阵”的菲尔普斯终于又拿金牌了。在30日晚举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他以较大的优势获得冠军,拿下了自己在本届世锦赛个人项目上的第二块金牌。

  决赛中,菲尔普斯在前50米的争夺中并未占据上风,在8名选手中暂列第三。转身后,菲尔普斯开始发力,并很快取得了领先;最终他以50秒71的成绩率先触壁,获得金牌。波兰选手切尔尼亚克和美国选手麦吉尔分获第二、第三名,两人的成绩为51秒15和51秒26。

  100米蝶泳是“飞鱼”的优势项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以0.0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塞尔维亚名将查维奇,摘得冠军。2009年罗马世锦赛,他又以49秒82的成绩斩落金牌,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赛后菲尔普斯表示,他对这个成绩并不是十分满意,有些地方仍有改进的空间。“这说明我现在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我会以此前创造的世界纪录和成绩为目标,重拾信心。我觉得这并不困难,只要我一直朝着正确的方向走,不再误入歧途”。

  截至29日晚,菲尔普斯已经参加了三项个人和两项接力的比赛,比起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的如日中天,这一次“飞鱼”的成果要逊色许多。他领衔的美国队在首日4X100米接力比赛中爆冷输给了澳大利亚队和法国队,仅仅获得铜牌。此后他又在200米自由泳中败给了队友罗切特。虽然他在27日成功捍卫了自己的招牌项目200米蝶泳,但在28日的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他再次不敌罗切特获得银牌。

  在29日晚进行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菲尔普斯“梦游”一般的状态险些将美国队拖入深渊。幸亏罗切特在最后一棒奋起直追,逆转法国人摘得金牌,这才帮助“飞鱼”完成了救赎。(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