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第二轮 中国队3-0完胜埃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7: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2012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在太仓打响,中国队在第二轮迎战埃及队,最终中国队首场以3-0完胜对手,三局比分是29-27、25-22、25-22。

  在首轮中国队3-1击败亚洲劲敌伊朗队后,第二轮迎来了非常劲旅埃及队的挑战。本场比赛,主教练周建安派出主攻手崔建军、 张晨,副攻梁春龙、徐静涛,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和自由人任琦出任首发。

  双方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以3-6落后。在被动之下,中国队做出调整,打出一波5-0的得分高潮并以8-6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激战至14平,埃及队突然发力连得两分将比分改写为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加强进攻,崔健军连续发球抢攻,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17平。比赛战至最后阶段,双方进攻难分难解,多次打成平手。关键时刻中国队把握机会,在27平时连得两分以29-27先胜一局。

  第二局伊始两队继续激战,埃及队发球失误过多,中国队也未能趁机拉开分差,两队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崔建军发球得分,中国队打成反击,以8-6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开始出现失误,被对手以13-11反超比分。不过中国队在梁春龙的带领下回敬了一波5-1的小高潮,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在领先至23-21时后,张晨突破三人拦网得分,中国队25-22再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4-1领先,并带着8-5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多点开花,而埃及队则失误不断出现,16-12中国队领先对手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牢牢掌握着场上节奏,没有给对手丝毫反击的机会,最终比分锁定在25-22,中国队以3-0完胜埃及,取得了双方比赛首回合的胜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