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民族健身操舞大赛落幕 特色舞蹈打造群众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市民委、市体育局主办,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和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决赛于2011年7月2日举行。88支代表队、近2000名各族群众齐聚地坛体育馆,竞秀民族健身操舞。缤纷艳丽的民族服装、流光溢彩的民族饰品,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展示,使整个比赛场地洋溢着一片民族团结和谐的喜庆气氛。

  作为市民族特色最突出的优秀群众品牌活动之一,民族健身操舞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5届。今年大赛被列为“市政府为百姓办实事的重点市级健身活动”,同时也是第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重点市级活动之一。本届大赛在项目设置和参赛规模上都突破了往届,除了民族健身操舞自编、自选套路比赛外,还特别选用了全国第五套健身秧歌作为大赛规定套路,并设置了柔力球专场比赛,并有229支队伍,5000多名各族群众报名参赛,参赛队伍覆盖了我市15个区县,包含了回、满、藏、朝鲜等多个民族成分。参赛队员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近70岁,参赛队伍有社区群众、有学生、有部队官兵、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员工、村民等等,参与面广,突出体现了群众性。根据报名情况,5月28日至6月12日完成了6个场次的预赛。其中,大兴区民委、石景山区民宗侨办分别组织了两场专场预赛,其他4场预赛在中央民族大学逸夫体育馆举办。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体卫处处长张铁军、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俞玫、市民委副主任牛颂、市民委纪检组组长武玉民、市民委张宁、李胜勇委员、市民委民族一处副处长陈延豹、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炳熙、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杨建新、副主任王薇、东城区体育局副局长张庆春等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民健身日活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