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组委会成立暨新闻发布会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6日上午,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副局长苑振洲、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吕钦、首都精神文明办副主任卜秀均、市妇联副主席沈洁、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赵卫,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玉忠、市财政局副局长吴素芳等出席了在新闻大厦举行的会议。体育节11家主办单位、成员单位的领导,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各区县体育局及中央、市属近30家新闻媒体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卜秀均副主任主持,沈洁副主席宣读《关于举办北京市第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通知》,赵卫副主任宣读体育节组委会名单,苑振洲副局长介绍本届体育节筹备情况并进行新闻发布,最后,市体育局局长、本届体育节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颖川讲话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站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高度上,将体育节打造成市民的节日;二要站在首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层面上,组织好体育节各项活动;三要站在建设国际体育中心城市的角度上,扩大体育节的宣传影响;四要站在体现奥运举办城市组织水平的起点上,确保体育节活动安全。

  本届体育节将于6月23日至8月28日举行,内容包括开幕式、公园体育健身主题日活动、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全民健身论文报告会、优秀健身项目交流展示评选活动、市级活动、区县级活动、俱乐部(社区、学校)活动、体育社团活动、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共十个部分。本届体育节活动内涵丰富、涉及面广泛,突出了体育、文化、奥运、健身、休闲、交流、民族、民俗、品牌、等元素,可以概括为体育竞赛、健身活动、交流展示、互动体验、体质测试、科学指导、健身论坛、展示评选等系列活动,涉及健步行、长跑、健身操舞、健身路径、羽毛球、篮球、棋类、游泳、登山等40多个运动项目,囊括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外企职工、农民、少数民族、残疾人、青少年、中老年等不同群体,覆盖最广泛的人群,极大地满足了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

  【北京市第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6月23日上午,北京市第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式暨“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刘国永,以及全民健身体育节11家主办单位、全市16个区县及燕山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体育行政部门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吕钦主持仪式。

  开幕式仪式上,侯玉兰副秘书长宣布北京市第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并与刘国永副司长为“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揭牌。李颖川局长致开幕辞,刘国永副司长宣读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命名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为“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的批复》。

  在第八套广播体操教学光盘示范者、北京体育大学艺术系张平老师的带领下,由党政机关干部代表、学生代表、首都职工代表、农民代表等1200人组成的方阵,随着北京广播电台播放的第八套广播体操音乐进行了广播体操展示。与此同时,由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各行各业职工约200多万人共同参与到广播体操锻炼活动中,不仅在全市形成了共同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潮,更为体育节的开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随后,各行业代表和健身爱好者从公园南门出发,沿环湖路进行了健步行活动。风筝放飞、健身气功、太极拳健身项目和残疾人优秀健身项目展示,以及街头篮球比赛、全民健身科学讲堂和免费体质测试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互动体验活动随即开始。

  设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的“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分为南园西区和北园东区两部分,前者建设改造内容包括乒乓球长廊、儿童健身健智乐园、体育文化广场、俱乐部活动中心、户外泳池等,后者包括优秀健身项目活动广场、门球广场、篮球广场、五人制足球场、乒乓球长廊、奥运文化展示区、勇者乐园、水上运动广场等。此外,基地还设有乐跑健走道和海模广场,并结合公园地形条件,灵活设置棋类、武术、踢毽等体现我国民族特色的健身项目,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体育健身需求。

  活动当天,万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了主会场的活动。各区县及市区各大公园作为分会场,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健身展示活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民健身日活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