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阳区第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 传统武术表演最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北京市第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启动,各街道、社区纷纷开展了群众参与度高,热情高,满意度高的体育活动。区体育局自全民健身体育节活动开展以来,以健身快乐行、百姓健身大讲堂、单项体育协会活动日等区域品牌活动为基础,每周六选择不同的社区开展各类活动。朝阳区体育人和各类体育协会、健身组织的健身爱好者遍布广场、楼间,换来的是群众体育生活的美满,全民健身活动的持续、丰富和精彩。

  群众参与全民健身体育节启动仪式:在6月23日北京市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仪式中,朝阳区共有300余人参加健身展示活动。展示内容包括:太极拳、武功扇、散打、少儿武术、杨式太极拳。

  单项体育协会助阵全民健身体育节活动日

  长跑协会:长跑健身爱好者们一如既往的来到工体东门内八号看台下,先由队长武钦科(朝阳长跑运动分会秘书长)老师组织大家做准备活动,活动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体验新鲜空气的同时,尽情享受着健身带来的快乐,活动结束后武老师给大家简单讲了安全注意事项,便开始三五成群地围绕着工体场外场有序地进行健身跑、走活动。

  朝阳区长跑协会队员都来自朝阳区属地各行各业的在职职工,在每周的固定时间里都会在工人体育场聚集。队员当中最大的长者已经83岁,从事长跑运动近五十余年。健身只是一方面内容,更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心情特别好。

  武术协会:近日,朝阳区武术分会集体项目健身展示活动在朝阳区社区学院拉开帷幕,朝阳区武术运动分会51个站52个队共计700名健身群众参与活动中。展示内容包括:太极拳、传统拳、太极剑、太极刀、功夫扇等17项健身活动,选手们在友谊赛中以良好精神风貌同台比武切磋,一展风采,充分展示了朝阳人继承和发扬武术精神文化风貌和文化生活的富足与快乐。

  门球协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朝阳区体育局于6月28日在朝阳公园门球场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门球赛”活动。本次比赛由朝阳区体育局主办,朝阳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朝阳区门球协会承办。来自朝阳区20支门球代表队,200余人挥杆槌球,共同切磋球技。

  赛事活动提升市民全民健身热情

  羽毛球超级联赛:本次超级联赛于 4月、6月、9月、12月共分四站进行,每站成绩以积分形式叠加进行年终最终排名。朝阳区各级单位组织24支代表队伍参加比赛。比赛是以球会友,切磋球技强身健体为目的,为朝阳区政府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能,以增强市民体质、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强化社会推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共同责任。

  足球超级联赛开赛:在市第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期间,朝阳区体育局举办“首届朝阳区足球超级联赛”,这次足球超级联赛为全民健身体育节又添精彩赛事。

  区体育局在2010年“世界杯”期间,成功举办“足球欢乐夜”以来,此次足球联赛已成为区域体育历史上参与足球运动人数最多、最具影响力的群众性大型足球比赛。比赛采用九人制足球比赛,共分机关组和社会组两大组别,全年四站积分赛。分别跨度5、6、9、10四个月,共吸引了600多名朝阳区干部职工及足球爱好者的踊跃报名,将进行235场比赛。成绩将以积分叠加形式进行最终排名。

  第六届老年运动会:区老年运动会是一项传统大型盛会,本届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了,本届运动会参赛的人员遍及朝阳区43个街、乡及区老干部局、区教委、区门协共2500多人参加,年龄都在60岁以上老年人,最高年龄达到75岁。区体育局针对老年人特点设置了15个趣味类田径比赛项目,1个门球竞赛项目,600人的大型团体操表演,成为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次盛会。老年人在趣味性与竞争性并存的比赛中,尽显雄姿与风采,整个赛场充满了加油声和欢笑声。

  运动会的举办既丰富了市第八节全民健身体育节的内容,又满足了老年群体的健身需求,进一步向老年人推崇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民健身日活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