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尼女子蛙泳独孤求败 曾做心脏手术训练如拼命三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5:30  新民晚报

  “玩的,就是心跳”。这句话对于24岁的女蛙王索尼来说,却是一种生命无法承受之重。昨晚200米蛙泳夺冠再添一金,没有对手的索尼由衷感叹:“很多时候少即是多。”

  自小索尼便展现出过人的游泳天赋。但是从16岁开始她发现自己出现了心律不齐。“一开始每个月两到三次,但后来次数越来越多,有时候游着游着我必须停下来靠岸。”索尼的母亲是一名护士,“我们在咨询医生后原本决定不进行手术,因为很多个案显示这不会过多影响生活。”但索尼的症状越来越严重,“有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心都快要跳出胸膛了。”索尼自测,她的心跳超过了每分钟200跳。19岁那年,她终于鼓足勇气走进手术室。

  手术非常成功没了后顾之忧,新泽西女孩索尼成了拼命三郎。很多时候教练萨罗的工作,便是强行叫停索尼的训练。“她练得太多太猛了,她必须学会放松。”索尼的日程通常是一日两练,上午下午各练2个半小时。在北京奥运会夺得200米蛙泳金牌后,索尼一度想要退役。“她已经获得了一个运动员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我告诉她如果她想离开,那就转身。”但索尼对泳池依旧有留恋。2009年在南加州大学获得传播学学位后,她又回到了泳池中,并在罗马世锦赛夺得100米蛙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我喜欢穿着国家队队服的感觉,但比起以往我变得更自我。”索尼真正的兴趣是数学,眼下她正在苦读网上课程。

  来到上海之前,在萨罗的劝说下,索尼慢慢接受了减少训练量。她每天只练习1个小时,“一开始有些不习惯,但慢慢地却发现我的心态轻松了下来,而比赛的时候更渴望冲刺。”练得少,是索尼在上海赢得轻松的秘笈,“我觉得自己正以一种游戏的心态投入最激烈的比赛,这是我从未感受过的游泳节奏。”做着减法,索尼游向伦敦。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