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孙杨等四将创造历史 结束中国男队接力29年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4:49  北京晚报

  中国游泳选手昨天虽然没有在上海世锦赛上夺得金牌,但同样在泳池中创造了历史:汪顺、张琳、李昀琦和孙杨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结束了中国男子游泳接力项目29年无奖牌的尴尬历史。

  中国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此前最好的战绩是200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第八名。3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只名列预赛第十,最终无缘决赛。但过去的3年中,中国男子短距离自由泳涌现出众多人才,除了张琳和今年排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世界第一的孙杨外,昨天参加决赛的汪顺、李昀琦两人以及年轻选手蒋海琦等都快速成长起来,使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实力趋向平衡,没有明显短板。去年底的亚运会上,中国队在该项目上首次击败日本队,以创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

  昨晚的比赛结束后,第一次在大赛中参加接力项目的汪顺说:“我虽然单项没有游好,但今天能成为接力赛的主力,仍然感到荣幸。”而张琳说:“这枚铜牌对我是一个肯定。此次参赛前,我只进行了不足3个月的系统训练,状态只恢复到50%,这枚铜牌让我们对明年的奥运会非常期待,给了我们信心和鼓励。”

  (本报今晨上海电)记者李远飞J131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