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吴鹏的冬天尚未过去 欲回巅峰海外拉练异常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4:27  宁波日报

  吴鹏、张琳,这两位中国游泳曾经的“男一号”,均未从信任危机中走出。向来高调的他们在本届世锦赛上前所未的的低调。不低调不行,在本届世锦赛上两人的状态都差强人意,拿一块铜牌都很满足,他们职业生涯的冬天尚未过去,为中国男子游泳扛起大旗的是浙江小将孙杨。

  本届世锦赛上,张琳甚至放弃了自己报的唯一一个单项——男子200米自由泳,昨天的男子接力比赛是他的唯一一个项目。去年广州亚运会之后,张琳的状态进入了低谷,一直没有起色。“可能我只恢复到50%。”昨天首次亮相的张琳坦言是因为状态不行放弃了单项。“从恢复练习到今天比赛还不到3个月,所以我今天感觉还不错。”决赛之后,对于自己200米成绩1分46秒的成绩,张琳觉得还不错,“现在这个成绩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好了。”世锦赛结束后,张琳还将继续去国外训练,离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了,张琳能否重新起来将令人关注。

  吴鹏和张琳同病相怜,200米蝶泳虽然最终拿到了铜牌,但他曾差点在预赛中出局。昨天的100米蝶泳预赛中,他排小组最后一名被淘汰出局。好在他并不孤独,新科世界冠军焦刘洋在女子50米蝶泳预赛中也以小组第8名的成绩出局。吴鹏说,100米和200米的比赛不是一个节奏,“感觉自己掌握不好100米的节奏,但我不会放弃以后参加100米的比赛,因为它有助于提高我在200米比赛的速度。”北京奥运会之后,吴鹏就陷入了信任危机,外界对于吴鹏到底还行不行的议论从来就没有停歇过。虽然吴鹏在拿到铜牌后说“我回来了”。但从他两项比赛的表现来看,他离回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有不小的距离。  (马叶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