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拔河活动展现临潭风情 房和平:倾力打造节庆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3:50  华奥星空

 

 

  中共临潭县委书记房和平在开幕式上致辞。(于红立摄)

  华奥星空甘肃冶力关7月30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拔河协会消息,2011“冶力关杯”中国拔河公开赛暨第三届甘肃-临潭-洮洲拔河节7月30日上午在冶力关景区广场隆重开幕,中共临潭县委书记房和平出席开幕式并在致辞中表示,临潭县以传统“万人拔河”活动为契机,按照“文化体育搭台,旅游经贸唱戏”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文化、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拔河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现了新临潭各族人民崇尚健康、唱响“全民健身”主旋律的豪情与全县上下谋发展、盼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既是对具有六百多年历史的“万人拔河”这一品牌的传承和延续,也是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推动临潭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依托历史悠久的“万人拔河”运动,临潭县2009年被授予首个“全国拔河之乡”称号,并成功举办了2007年全国拔河锦标赛、2008年高空王阿迪力横渡冶木河大峡谷,2009、2010甘肃-临潭冶力关中国拔河公开赛暨洮洲拔河节等一系列活动,成功打造了一个全国拔河体育交流、合作和发展的大平台。

  房和平说,本次拔河活动是集文化、体育、旅游、艺术、商贸于一体的节庆盛会。活动的举办,充分表明了国家、甘肃省体育局和中国拔河协会对临潭县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的极大关心和支持,也是对临潭县文体旅游事业的检阅和推动,同时也是对已有六百多年历史的“万人拔河”这一民间活动的传承和延续,彰显了临潭文化体育旅游的独特魅力。

  “2011冶力关拔河公开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弘扬2008北京奥运精神,充分体现甘南临潭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精神风貌,在国际体育交往中进一步提升中国开放、民主、文明、进步的形象,推动文化体育交流、展示临潭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丰富旅游资源。”房和平说,“活动的举办,也必将进一步提升临潭、甘南乃至甘肃的美誉度和‘山水冶力关,生态大观园’的旅游品牌,对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实施科学发展观,喜迎建党九十大庆,推动临潭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为将‘冶力关杯’中国拔河公开赛及冶力关风景区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著名的赛事品牌、旅游品牌奠定坚实的基础。”

  沧桑巨变换新颜,长绳舞动庆盛世。据史料记载,洮洲万人拔河从明洪武十二年开始,至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2007年万人扯绳活动,绳长1808米,重8吨,龙头直径16.5厘米,是世界扯绳史上绳之最重、直径最大、长度最长、人数最多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已被载入世界吉尼斯纪录。“以传统拔河运动为平台,继续举办中国拔河公开赛暨洮洲拔河节活动,我们决心将这一赛事做成品牌,形成传统,每年举办一届,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全国全民健身的亮点工程和同山东潍坊风筝节、云南泼水节、广东龙舟节齐名的全国知名节庆品牌活动。”房和平说。(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