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坦言只恢复50% 奥运前仍会去美国澳大利亚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3:12  汉网-长江日报

  在放弃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后,张琳昨天首次亮相于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并与队友共同创造中国男子接力史上最佳,夺得一枚铜牌。赛后张琳表示:“今天是第一次出现,自己的200米成绩1分46秒的成绩,还不错,和我与教练之间定的一样。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好了。”

  张琳称得上是中国男子游泳的里程碑式的人物。2008年,他在北京奥运会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成为第一位登上奥运会领奖台的中国男子泳将;2009年罗马世锦赛,他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800米自由泳金牌,取得中国男子游泳的重大突破。

  然而,广州亚运会张琳表现糟糕,之后经过身体检查,结果显示由于神经系统过度疲劳导致身体疲劳,他不得不进入长时间的调整期,并缺席了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不过他还是取得了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参赛权,但却在参赛的前夜选择放弃。张琳解释道:“200米自由泳其实主要是因为自己实力的考虑,以我现在的能力来说,可能只恢复到50%。自己如果去拼的话,在消耗体力后,我的体力会差一点,因为我知道自己毕竟没有到一个最强的状态,所以我想把更多的体力分配到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

  “到国外去训练,从环境上来说会比国内好一点。”他表示明年奥运会之前会有新的训练计划:“现在还没有确切地定下来,要在世锦赛结束后,反正去美国和澳大利亚训练都在我的计划之中。” (记者熊凌洁 本报上海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