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优势项目面临新老交替 羽球新星承担奥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09:49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北京奥运会后,体育湘军传统优势项目羽毛球、体操都面临着新老交替的课题。如今,随着田卿、柴飚在中国羽毛球队担当主力,随着体操小将曾思琪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崭露头角,这两支有着辉煌战绩的湘军,都重新焕发了活力。伦敦奥运会,也将开启他们新的征程。

  【羽球】 “第二双打”拥有冠军实力

  目前,湖南籍羽毛球运动员中,男单鲍春来、女双田卿、男双柴飚均有望竞争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田卿/赵云蕾是中国第二号女双,柴飚/郭振东是二号男双,这两对选手都具备夺取奥运冠军的实力。”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告诉记者,田卿、柴飚在各自项目中世界排名目前暂时还在前八名开外,不过对于他们而言,在伦敦奥运会前拿到足够的积分跻身前八,并非难事。

  “田卿和柴飚的崛起,也意味着羽球湘军基本完成新老交替。接下来,就看男女单打谁能冒尖了,伦敦奥运会之后,需要人来接鲍春来的班。”李舜表示。老将鲍春来的奥运前景还不明朗,由于伤病困扰,状态起伏大,鲍春来的世界排名再次跌出前十,在国家队内也降至第5,将缺席伦敦世锦赛。

  【体操】 曾思琪或成为“秘密武器”

  在今年5月江苏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上,有一位来自湖南队的小姑娘让人眼前一亮。全能季军、平衡木和自由操亚军,人们称她是“本届全锦赛最大发现”。“我叫曾思琪,是湖南人……”15岁的她稚气未脱,总是这样介绍自己。

  “今年下半年的东京世锦赛是很重要的考量指标。”29日,省体操中心主任李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可惜,由于未满16岁,世锦赛曾思琪是参加不了了。

  “当然,伦敦奥运会的选拔赛还有好几次,今年全国锦标赛的成绩也带入考评,曾思琪还是有机会的。”李敬告诉记者。

  曾思琪的技术特点是四个单项比较均衡,又有平衡木这样的强项,这样类型的队员往往能凭借稳定的发挥在大赛中有所作为。■记者 陈普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