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岛康介:英雄迟暮亦英雄 复出只为伦敦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08:50  深圳特区报

  徐 松

  他曾经是不可一世的“蛙王”,也曾经选择急流勇退给运动生涯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但仅仅缺席了一届罗马世锦赛后,北岛康介又回来了,而且差一点就再次震惊世界。

  100米蛙泳的完败显然没有击退北岛康介,200米蛙泳半决赛头名晋级,让北岛康介恢复了重新证明自己的勇气。在他最熟悉的第4泳道,北岛康介从入水开始,就一直游在世界纪录的分段成绩之前,前100米超过了0.11秒,150米时超越了0.27秒,“海上王冠”似乎又将见证一项新的世界纪录诞生,所有的观众第一次站起来为一名日本选手加油。

  但北岛康介的确还是老了,最后时刻,他不仅离世界纪录越来越远,还被匈牙利人实现了超越。这枚银牌完全透支了北岛康介的能量,他一直低着头,不停喝着水,如果可能,还会趴在桌上或扶着栏杆助力,新闻发布会上说话声音虽然有气无力,但却无法显示他的雄心,“我真的想再次赢得比赛,但我的状态还没完全恢复,不断崛起的年轻人和我的年纪对我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但我期待着在伦敦能够圆梦,这是我回来的全部理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