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分惜败希腊中国女水获亚军 银牌看到伦敦奥运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05:58  重庆晨报

  一分,是在水球比赛中最小的差距。但就是这要命的一分,中国队与上海游泳世锦赛金牌失之交臂。最后50秒,中国队甚至一度接近加时赛,可惜最终没有获得加时赛的机会。最终姑娘们以8:9不敌希腊,仅仅只获得银牌。教练胡安一脸失落,甚至已经有姑娘开始哭泣。不过这块银牌的价值,并不比金牌差,毕竟这已经是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姑娘们已经书写了新的历史。现在他们相信了自己的实力,夺取伦敦奥运会冠军这个梦想,并不遥远。

  冠军之战现场火了

  “中国队同希腊队的水球比赛即将开始,请到场观众尽快入座。”昨天晚上8点55分,“玉兰桥”观众席已经坐满了九成,现场的记者席也早就没有空位,不少晚来的记者只有站在过道边上。一名现场志愿者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她之前一直在水球馆服务,昨天晚上是人最多的一次。  

  “中国队,加油!”比赛还没开始,已经有观众开始给中国姑娘们“扎起”。但对手希腊也有粉丝,观众席上有大约三十个举着希腊国旗的球迷。

  首先丢球大家没放弃

  这是中国队第一次在世锦赛中晋级决赛,开战之后中国立刻开始进攻。伴随着队员们进攻,全场观众响起了巨大的加油声,可惜中国队的第一次进攻被门柱挡了出来。反而没过多久,希腊队就获得领先。    

  0:1落后,现场观众有些遗憾,但是大家依然为中国的姑娘们加油。但是对手将中国队研究得十分透彻,上半场结束之后,就以4:2领先。当然在比赛中门框一直和中国队“闹不和”,老是挡出中国队的进球。第三节结束,中国以6:8落后。  

  一分之差只有银牌

  第四节开始之前,中国姑娘们聚集在游泳池场边,集体击掌打气。现场观众看到中国姑娘积极进取的精神,“中国加油”声又开始在场馆内响起。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中国又将分差追进到2分。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38秒,中国队在最关键的时刻,将分差缩小到1分,9:8,现场观众再次开始沸腾起来。可惜在最后一次进攻中,中国队没有能够将球打进,此时现场观众集体发出一声叹息场。中国队以一分之差不敌希腊。

  从银牌看到奥运希望

  只有五个省有专业队,参加人数也只有两百人。从组队到进入世锦赛决赛,中国队仅仅花了七年,这样的结果绝对能算得上奇迹。赛后接受采访的马欢欢表示:“虽然没有拿到金牌有些遗憾,但是这也证明了我们的实力。看到了伦敦奥运的希望。”中国水球队副领队刘钦龙在赛后采访也显示出遗憾:“中国没有进入加时赛这确实相当遗憾,不过能够打现在的成绩,确实相当不容易。”同时他表示,接下来队伍的备战重点将是伦敦奥运会。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上海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