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队接力首枚奖牌 张琳孙杨领衔摘铜实现零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04:19  新京报

  本报上海讯 历史性的时刻!昨日,在“海上王冠”,张琳、孙杨领衔的中国队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摘得铜牌,创造历史。这是中国男子在接力方面奖牌零的突破。菲尔普斯、罗切特领衔的美国队逆转法国队夺冠。广州亚运会陷入低谷的张琳迎来“复活”之路。

  【一枪】

  “仅恢复了50%”

  去年广州亚运会,张琳职业生涯跌入低谷。当时,他的分管教练陈映红揽下全责,表示会让张琳离开泳池一个月。此后,张琳进入休整期,世锦赛前3个月才恢复训练。

  上海世锦赛,他仅报了2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项目。不过,此前他放弃了200米自由泳单项比赛。“如果200米去拼的话,体力可能受到影响,我想把更多体力留到接力上。”

  昨日上午,阔别泳池7个月的张琳复出了,“对于比赛还是比较期待。”4×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张琳排在第二泳道。他身上的外套直到最后一刻才脱下来。入水后,他一度被澳洲选手超越,但后程发力为中国队抢回小组头名的位置。

  在混合区,张琳还喘着粗气。他承认过程比较辛苦,但感觉还不错。“第一枪不太好游,整体感觉差一些,到了后100米有点缓过来了。从广州亚运会到现在,真正训练的时间只有3个月,现在也就只恢复了50%的水平。”

  【二枪】

  “奖牌不可想象”

  昨晚的决赛,张琳仍在第二棒,孙杨压轴。对手中,美国和法国队精英尽出,菲尔普斯、罗切特领衔美国队。

  第一棒,中国队派出汪顺,他落后于菲尔普斯、比德尔曼等人仅列第四。入水前,张琳将半瓶矿泉水浇到自己头上。与上午预赛相似,张琳在后程发力,缩小了与第三名德国队的差距,而法国和美国队排在前两位。

  第三棒李昀琦将中国队的名次提升到第三位。孙杨保住了中国队的这枚奖牌。而冠军之争中,罗切特最后一棒完成超越,帮助美国队上演大逆转。赛后,孙杨称赞了全队的表现,“这是我们历史性突破,4个人都很努力。能与菲尔普斯、罗切特等人同场竞技,让我感觉很开心。”

  张琳也认为这枚奖牌来自全队的努力,“今天表现还不错,不光是我,其他3名队友也很不错。在这个项目上,我们能拿到奖牌简直不可想象,之前一般预赛就出去了。”

  【三枪】

  “从未否定自己”

  广州亚运会后,张琳备受质疑,他选择沉默。昨晚他见到围拢过来的记者,先招呼了一声,“大家好,好久不见。”

  谈到这段蛰伏期,张琳表示从未否定自己,“我从来没有否定自己,一直向前,并没有想其他的。今天这个成绩对我是一个肯定,我游得还是不错的。”

  张琳同时透露,接下来他仍有计划赴国外训练。“我觉得不要在一个地方待得太久了,时间待久了,状态可能进入平淡期。到国外训练,从环境上来说,还是比国内要好一些。美国或者澳大利亚都在考虑中。”张琳说。

  对于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张琳承认依然非常期待,“这枚奖牌在信心上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