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教锻造充满凝聚力团队 孙雅婷:开局不利导致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00:12  新浪体育
中国姑娘齐心协力中国姑娘齐心协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水球落幕,中国队与冠军擦肩而过。在决赛中一度落后三球的情况下,宋东伦和孙玉君(微博)分别破门让中国队把差距缩小到1分,可惜终场前中国姑娘们没有把握住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她们最终以8比9惜败给希腊队。希腊队夺取世锦赛冠军,中国队屈居亚军。

  赛后中国队的两名选手主力射手孙雅婷(微博)和队长滕飞接受了央视采访。虽然仅仅是一枚银牌,但仍然创造了中国女子水球在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中国队一路走来连续击败西班牙、加拿大、俄罗斯等队伍杀入决赛,在问起本届比赛最关键的比赛时,她们均表示是对俄罗斯那场比赛。“在这几场比赛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是半决赛击败俄罗斯,毕竟击败她们后我们才进入决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一上来就落后,门柱也屡次将姑娘们的射门拒之门外,孙雅婷表示这是本届比赛最被动的比赛之一,小组赛打意大利的时候也是这种感觉。“感觉特别被动,特别不到位。这两场比赛都是开局就打得不好,一直在追赶对手,被对手压制住。”

  相比起之前的比赛,决赛后被选为本届比赛最佳得分手的马欢欢没有发挥,效力于希腊联赛的孙雅婷也没有发挥,希腊队牛皮糖式的防守功不可没,“对手对我们的研究很透彻,顺手位卡死,逆手位我们也没打开。主要是还是自己打得不好,技术不到位吧。”孙雅婷说。

  希腊的8号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中国赛前也做了部署,但是还是没有能够看死对手。滕飞说:“开局不好,阵脚乱了,部署也被打乱,没有看死对手。开局后,好多6-5机会没有把握住,而希腊抓住了机会,我们就显得很被动。”

  组建仅仅7年的水球队克服重重困难,从当年的基础薄弱,走到了北京奥运会的第五名,再走到世锦赛的亚军,一步步走来确实不容易。对于水球的未来,孙雅婷表示:“希望多一些关注,大家多支持水球,更多人的参与到水球运动中来。跟欧美强队相比,我们经验差距太大,希望通过苦练可以弥补基础和经验的不足。”滕飞补充说:“国内比赛欠缺,不在国家队的队员一年只有两次比赛机会,一共也就十几场场球,缺少比赛的机会。”谈到比赛机会,效力于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队的孙雅婷可以参加希腊的国内联赛和欧洲联赛,比赛的机会的多不少。“奥林匹亚科斯是希腊很著名的俱乐部,水球作为希腊的国球很受欢迎,效力期间经常参加比赛,增长经验,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中国女子水球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西班牙教练胡安功不可没。北京奥运会上,他带领女水拿下第五名,他离开后,09年世锦赛上中国女水遭遇滑铁卢,排在十名开外,教父再次回归之后,中国拿下世界杯的季军,现在更是夺得世锦赛银牌。除去充足的体能和扎实的基本功外,这位教练到底带来了什么?“精神方面,他强调中国永远是第一。做事要为团队利益着想,我们是一个充满凝聚力的团队。”队长滕飞说。

  世锦赛遗憾失利,接下来大赛就是伦敦奥运会。对此,两位姑娘低调而坚定地说:“接下来时间就开始准备奥运,一步步踏实前进,向前冲,伦敦我们会更加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最后孙雅婷和滕飞感谢了观众对于女子水球的支持。

  今天的银牌是女子水球的一个新开端,希望以此为契机,水莲花们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