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水门将誓言奥运争佳绩 领队:没把握机会很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22:29  新浪体育
杨珺奋力防守杨珺奋力防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水球落幕,中国队与冠军擦肩而过。在决赛中一度落后三球的情况下,宋东伦和孙玉君(微博)分别破门让中国队把差距缩小到1分,可惜终场前中国姑娘们没有把握住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她们最终以8比9惜败给希腊队。希腊队夺取世锦赛冠军,中国队屈居亚军。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打得很顽强,在主力中锋马欢欢被对手看死,射门多次击中门柱不进、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姑娘们没有放弃,一度将比分追至8-9,最后遗憾落败。但世锦赛的银牌是中国水球队的最好成绩,对于从2004年才开始组建、成立仅七年的水球队来说已经是一个奇迹。

  赛后,中国女子水球队(微博)的门将杨珺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对于今天比赛的看法,“今天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可能跟我们很短的经历有关。”当然作为世界顶尖门将的杨珺并没有失去前进的目标很动力,那就是争取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拿下金牌,“奥运会上我们继续加油,取得好成绩。”

  本场水莲花们不是没有机会,可能是首次打世界性大赛的决赛,比赛中好多6打5的好机会没有把握住,赛后水球队的领队刘钦龙(微博)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就在眼前,我们没有抓住,很可惜。”没有获得金牌,虽然感到可惜,但是对于未来,助理教练还是充满信心,“经过世锦赛的磨练,队伍承受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胡安教练很严格,队伍走到现在不容易,她们都是有责任心的孩子,相信明年奥运我们还有会。”

  最后中国的水球教父、来自西班牙的冠军教练胡安说出了对于本场比赛的看法,“比赛一结束,对于银牌确实不满意,但是后来感觉好一点,因为银牌也不容易。队员们跟我一路走来,走到这一步不容易。”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