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园艺工浇花浇到手臂肿 每天浇花400株两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7:12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5时多,东方体育中心一侧的耀体路绿化带,一辆洒水车正在工作。

  64岁的谢玉江师傅(上图)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两只手里攥着一支喷嘴,正在给路边的花卉浇水。这是一辆小型洒水车,驾驶室两侧没有车门,开车的徐师傅和浇花的谢师傅,脸上都挂满了汗珠。

  谢师傅是为世游赛(微博)服务的“老资格”,不是因为他年龄大,而是因为时间长——从今年3月东方体育中心还在建时,他就开始了浇花的工作。附近3条路上共有300株装饰花,体育中心内有120株大型盆花,每次把这400多株花轮流浇一遍,需要4小时,谢师傅每天的任务是浇两次。

  谢师傅说,浇花不能顶着太阳浇,否则会把花浇死,所以每天上午8时到下午4时,他是不用工作的。不过这就意味着,他每天必须早出晚归,“早上4时就开始工作了,一直到上午8时,下午再从4时干到晚上8时。”

  坐着车浇花,看似不累,其实一点儿不轻松。别的不说,单是每天斜着身子举上8个小时的浇花工具,这姿势就够折腾人的。“一开始把400多株花都浇一遍下来,两个手臂都得肿大一圈,还好现在都习惯了。”

  结束谈话,谢师傅又继续转到另一条路上浇花,刚被他精心侍弄过的一排花,在夕阳下显得娇艳欲滴,这是他为世游赛留下的一片美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