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用钢琴架子鼓减压 享受钢琴带给她的安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三年前,有点稚气的刘子歌如今也是22岁的大姑娘了。有人问她是否考虑谈恋爱,刘子歌说先把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实现了,再考虑谈恋爱。

  刘子歌的理想和目标,不是本届游泳世锦赛,而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想要蝉联金牌,理想和目标让刘子歌始终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在训练和比赛中,绷着一根弦,跟时间赛跑,刘子歌一直在训练外,为自己寻找减压的方式。去年,刘子歌迷上了钢琴,她给自己买了琴谱和钢琴书籍,自己练习。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弹钢琴,刘子歌享受钢琴带给她的那份安宁,也好让自己停下总是在追逐的脚步。

  突破自己,极尽所能地游出更好的成绩,刘子歌承受的训练压力也是难以想象的。有时候,钢琴或许能安抚她焦躁的心。有时候,她也需要痛快地发泄一场。在山海关训练基地里,还有另外一件乐器,那就是架子鼓。偶尔训练不顺利,压力特别大的时候,刘子歌会猛烈地敲击架子鼓,发泄情绪。

  实际上,刘子歌使用架子鼓的次数并不多。大多数时候,她比较喜欢安静的钢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