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晔200蛙过关:出发小失误 涂趾甲油增加兴奋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21:3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7月28日电 (记者 康少寒)“敢想才敢游,希望决赛能有更好的表现。”今晚进行的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国选手孙晔以2分24秒59总排名第三,顺利晋级决赛。

  “这个成绩比我的个人最好成绩慢了0.03秒。因为出发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小失误,入水瞬间潜得太深了,所以影响了第一个50米的速度。”混采区内,孙晔总结道。半决赛,孙晔与美国名将索尼同组,两人只相隔一条泳道。孙晔第二道出发,后者第四道。

  比赛中,索尼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从一开始就处于领先地位,最后50米,领先优势甚至达到了一人半的身位,2分21秒03的成绩无人能敌。“索尼实力确实很强,如果以追赶她为目标,就会打乱自己的节奏,成绩下滑也说不定,毕竟她的体能和速度都是最好的。”

  孙晔说,本场比赛,她并未受到索尼的影响,“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孙晔也参加了该项目的争夺,但预赛即出局。“那一次没进,因为当时选手们都穿着快速泳装比赛,我腿部技术不是很好,所以快速泳装对我起不到太大的作用。现在穿的普通泳装对我反而更有利。”

  在今年的女子200米蛙泳世界排行榜上,孙晔位居第五。“赛前对于进决赛,我还是很有信心的。至于决赛,我还会以自我为中心,争取把成绩再提高一块。队友们前几天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鼓舞。”

  采访的时候,记者发现孙晔的十个脚趾甲涂着红色的指甲油,非常漂亮。真是个爱美的姑娘!记者们感叹。“哈哈,平时我很少涂的,因为每天除了训练还是训练,没时间。但比赛的时候我会涂,尤其是大赛,主要是增加兴奋感!”她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