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鲨鱼皮时代破世界纪录第一人 罗切特:我还能更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体育是人类不断向自己挑战的过程。当然善假于物的君子也是君子。

  因此“鲨鱼皮”在2年前的罗马世锦赛上登峰造极,帮助人类不断突破游泳的理论极限。

  当国际泳联“禁鲨”,阻止使用高科技鲨鱼皮泳衣后,那些超级游泳纪录究竟要用多少年才会被人类所打破,就成为了游泳界的“数学难题”。

  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美国的罗切特回答了这一命题,他在菲尔普斯的逼迫下,以1分54秒打破了自己保持的2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证明了人类没有鲨鱼皮,也能游得更快。

  因为当天他还有200米仰泳的比赛,因此罗切特在比赛后没有走混合采访区,也没有和菲尔普斯一起开新闻发布会,而是在当天的所有比赛结束,才来到发布会现场。

  罗切特的开场白是:“我很满意自己的成绩,我只想说这场比赛只是我2012年目标的一个阶段性成绩,我正在朝着2012年的目标前进,今年我碰到了一些障碍,但是我已经越过了这些麻烦,我正朝着2012年的目标前进。”

  瑞典电视台的记者问:“你在赛前觉得自己能够打破世界纪录么?”

  罗切特说:“我一直希望在竞技场上可以做到这一点,很多人都说在鲨鱼皮之后,纪录很难打破,我想证明这一点是错的。”

  一名外国记者问:“你在领奖台上想的是什么。”

  罗切特回答说:“其实当时我只是想200米仰泳应该怎么去游,因为200米仰泳对我来说是非常难的比赛。”

  “刚才你说2012年你有进一步的目标,你想在2012达到什么目标呢。”

  罗切特做了一个搞笑的回答,他说:“我不能告诉你我所有的秘密,但是我知道我可以比现在游得更快,我可以以更好的行动向大家证明这一点的。”

  罗切特的教练格雷格也来到了现场,他说,“莱恩一直训练得非常艰苦,我们希望他可以提高,我们还有很多空间可以提升的。”

  那可以提升的都有哪些方面呢?

  格雷格说:“他在某些方面可以做得更好,比如到边技术就是其中之一,此外我还希望他可以保持健康,他的训练还有不足,我们希望可以做一个训练的周期,按照这个周期将最好的状态保持到奥运会。”

  来自日本的一名电视台记者问:“明天你还有200米仰泳,你觉得水下技术是你最强的么。”

  罗切特说:“我的出发和水下的打腿确实是优势之一,当然我觉得我还可以游得更快。在200米仰泳上我面临着非常激烈的竞争。”

  来自中国的记者用中文问:“在今天的头50米蝶泳是菲尔普斯的强项,他一直领先,但是随后两种泳姿罗切特实现了超越,你会感谢他对你的紧逼么?此外我们看到你穿了一双有你名字的绿色鞋子,上面有你的名字,这会给你带来幸运么。”    

  罗切特开始听了中文一脸的茫然,在提醒下才知道要戴耳机听同声传译,现场发出了善意的笑声。

  罗切特回答说:“是的,迈克尔确实非常帮助我,前50米一直带着我,他带了我一段,在比赛开始之前,我就知道必须游得非常快,最后10米我一直头在水里,所以不知道我们是谁先到的边。能在上海赢得冠军并打破纪录是非常幸运的,也许那是我的幸运之鞋吧,绿色是爱尔兰的颜色。”

  一名西班牙的记者问:“你最后50米,最后一次转身后,你和菲尔普斯是不是都有些疲倦了呢?”

  “是的,到了最后一个转身,你全身的力量都用到了,几乎已经没有留下任何,我希望在水下可以游得更长,更快一些。”罗切特回答说。

  《华盛顿邮报》的记者问,“迈克尔-菲尔普斯说他的状态现在不是最好的,是不是他的状态不好,所以才会让你得到金牌呢?”

  格雷格回答说:“事实上,每次有菲尔普斯的比赛,罗切特都会受到鼓舞。我知道菲尔普斯会受到很大的舆论压力,明年他可能会有更好的准备,因此在2012年奥运会上究竟鹿死谁手还需要等待。”

  最后一个问题是:“能不能说罗切特的今夜是完美的?”

  格雷格说:“他确实是游了一场很好的比赛,不过我觉得罗切特还可以游得更好,如果他水下可以坚持得更长、不换气的话,可以游得更快一些。”

  (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切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