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赛前恢复训练出了问题 满意铜牌的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20:4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7月28日电(记者 李旭)2011上海游泳世锦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以2分05秒90的成绩夺得铜牌,冠军归属于队友焦刘洋。不过,刘子歌表示,“铜牌已经让我满意。”

  在已经结束的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刘子歌仅以57秒57获得第六,此成绩较之自己全国冠军赛时慢了0.18秒。作为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刘子歌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分别游出了2分08秒28和2分06秒69,依次排在第四和第三位。

  在今晚的200米蝶泳决赛中,刘子歌被安排在了第三道,前150米,中国双姝分列前两名,领衔优势无人能撼,焦刘洋领先刘子歌0.47秒,最后50米,刘子歌因体能下降,最终不但未能超越焦刘洋,还被英国选手超越,最后以2分05秒90获得第三名。

  “赛前的训练出了点小问题,但是今天的成绩还是让我比较满意的。” 刘子歌在赛后表示。当被问及在100米蝶泳失手之后,教练有何种战术变化时,刘子歌表示:“教练给我指出了错误,并在技术动作上做了些调整,但由于时间太紧,作用并不大,回去我们会好好总结错误。”

  其实,导致刘子歌在本届世锦赛没有取得好成绩的最大原因还在于她在前一段时间里调整了训练手段。“我尝试了一种新的训练手段,期望弥补自己的一些不足。在训练计划上创新,这就是付出的代价吧。”刘子歌坦言,“其实训练的时候还是不错的,就是一些恢复调整没有到位。”无疑,这所有的改变都是为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