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刘洋:和刘子歌比有利共同进步 她不行时我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2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18点55分,在上海举行的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项目女子200米蝶泳决赛的竞争,中国选手焦刘洋(微博)以2分05秒55获得冠军,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的第四金!英国选手甘迪以2分05秒59获得亚军,中国另一选手刘子歌以2分05秒90获得第三名。

视频-焦刘洋:这不是真正的较量 刘子歌满意第三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赛后发布会上,刘子歌对于本场铜牌的获得,坦言:“这次比赛我游得已经很好了,能游出这个成绩就很满意了,也祝贺焦刘洋,很高兴我们一起努力,她最终拿下金牌。”亚军选手甘迪在发布会现场有些惊讶和兴奋的表示:“比赛太令人惊喜了,泳池太美了。其实今天的比赛我的感觉非常好,我之前都没想到会进入决赛,比赛进行很紧张,大家的成绩也咬的很紧,感觉真的太棒了,我很满意自己这枚银牌。”

  取得冠军的焦刘洋在赛后笑言:“这次比赛感觉还可以,之前刚从巴西回来,今天的比赛之前我确实也没有太大的目标,只是觉得正常发挥水平就可以了,今天算是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了。不过,今天总的来说2分05秒55夺冠这个成绩并不是很好。从这个成绩来看,这次200米蝶泳的水平都不是很高,应该说不是一场真正的较量,水平不高的比赛结果是冠军,但成绩还真的需要再提高。”

  一个不可否认的现象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焦刘洋经常被拿来和刘子歌对比,对于这样的对比,焦刘洋平静以对,“相互比较有利于我们两人共同的进步,她不行的时候,我来;我不行的时候,她来,状态都不好或者都好的时候,一起来,这些都是好事情。”

  虽然焦刘洋对于今天的俄夺冠成绩不是非常满意,但是焦刘洋对于今天的夺冠还是感慨:“挺不容易的,久违的金牌终于拿到了。”而拿到第三的刘子歌被现场记者询问从冠军位置调换到季军座位感觉如何,刘子歌直言:“还可以,我的感觉是今天拿到第三,已经挺满意了,回去和教练再商量一下,争取一天的调整把状态再调上来。”

  据悉,目前国家队科研组组长直言,“焦刘洋的技术看上去不利索”,对于这一点,焦刘洋自己毫不避讳的承认:“这个我也知道,状态好的时候,可能还好一些,状态差的时候就会表现的很明显,对于成绩已经出来了的队员,现在这个时候,想提高一点点成绩可能都很难,所以现在提高细节就变得很重要了。因为需要大幅度提高成绩,所以我必须在一些细节方面改进。”

  一场被焦刘洋看来成绩不是真正的较量的比赛之后,什么时候将迎来真正的较量呢?对此,焦刘洋不假思索的表示:“下一次真正的较量就是伦敦奥运会!这是伦敦之前的最后一次大赛,这枚金牌有一定的意义,我不会把成绩看得很重,这次拿了冠军,但成绩不理想,不过,不管第几,我觉得都好,老拿第一也不好,互相换一下,也好。”这一夜,对成绩不是很满意的焦刘洋的脸上,写满久违的夺冠后的快乐。(曲小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焦刘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