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刘洋与刘子歌拥抱庆祝 向四面鞠躬拜谢全场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8日也许是被记者们认为2011上海世界锦标赛较为清闲的一日,因为中国队的夺金点刘子歌似乎并不在状态,而她的搭档焦刘洋(微博)在预赛中的成绩也较为一般,是以预赛第7名勉强跻身决赛的。

  但是这个晚上,焦刘洋却没有让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的观众们失望。

  在喧嚣的中国助威鼓声中出场的焦刘洋处于第一道,她入水后就马上占据了第一的位置,三个转身,都很漂亮。100米回程以59秒28列第一,而150米更是1分32秒15的佳绩,始终保持领先。

  女子200米蝶泳的英国选手最后50米是刘子歌的强项,她在中路发动了冲刺,第四道的洛文-吉马也加快了频率,但是焦刘洋的优势太过明显,她几乎拥有了半个身位的优势,尽管在最终10米被对手赶上了一点,但还是以2分05秒55的成绩夺冠。

  出水后,现场的欢呼已经达到了顶峰,抬头看顶棚的时间表见到自己夺冠,焦刘洋先是笑着上身跃起,狠狠地拍了一下水,然后就越过第2泳道,游到了3道获得铜牌的刘子歌身边,两人互相祝贺地握了一下手,并亲切地拥抱。看得到,两人很幸福地说了几句话,焦刘洋和刘子歌都笑了。在水中,焦刘洋举起了右拳狠狠地挥动了一下,然后伸出了一个食指,向电视前的人们“播报”——我是第一。

  出水后,这位新科世界冠军站在池边,举起自己的右手,很恭敬地先南后东,再北继而西方,向四面的看台鞠90度的大躬,拜谢现场的观众。她的谦恭得到了月亮湾满员泳迷们最高声欢呼的礼遇。

  (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焦刘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