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翼装飞行运动首次登陆中国 9月24日张家界见证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史竞男 易凌)美国人杰布·科利斯28日在京宣布,他将于9月24日在张家界天门山进行翼装飞行表演,挑战人类历史上又一项极限飞行纪录。

  据悉,翼装飞行运动诞生不到20年,这次表演也是这项极限运动首次在中国亮相。

  翼装飞行,也叫近距离天际滑翔运动,是指运动员身着翼装从高处飞下,紧贴着高空中的建筑物或自然景观进行无动力飞行。由于飞行高度低,用于调整姿势和打开降落伞的时间十分短促,危险性和难度极大,极具挑战性和冒险性,堪称“世界极限运动之最”。

  杰布·科利斯表示,穿越位于湖南张家界的天门洞将成为他所尝试的最高难度的无动力飞行冒险。

  湖南张家界天门洞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其南北对开,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洞口最窄处28.03米,穿越挑战难度极高。

  据悉,杰布·科利斯和他的团队已经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他们使用GPS和测试仪对天门洞进行了精确的计算,标记出进出洞位置,并利用3D技术来模拟飞行。

  届时,他将乘坐直升机升至天门山上空,然后从机舱中跳出,穿着翼装以不低于120公里的时速从天门洞中穿过。“这次飞行除了对技术条件要求较高,天气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希望到时候天气理想。我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以确保安全,”杰布·科利斯说。 (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翼装飞行穿越天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