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岁小将:跟偶像游了一场 自己跟世界差距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2:02  宁波晚报

  跟菲尔普斯同场竞技,对于17岁的宁波小伙汪顺来说,这绝对是这辈子难以忘记的一件事情。虽然最终因为能力不足没有进入半决赛,但这样的经历已经能够让他回味很久。

  跟偶像游了一场

  昨天上午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总共6组选手,汪顺被分到了第5组,跟本届世锦赛的头号巨星菲尔普斯同组。

  “偶像啊,能跟他一起游,荣幸荣幸。”汪顺毫不掩饰自己有“追星”的欲望。

  预赛没有决赛那样介绍选手,大家从通道里出来后就脱掉运动衣站到起跳台后面。“当时感觉非常兴奋,多看了几眼。”对于汪顺来说,虽然拿过广州亚运会的银牌,但那只是在亚洲的圈子里打转,和真正的世界级高手较量还是挺令他兴奋的。

  汪顺是在第二道,而菲尔普斯在第四道,“游的时候看不到他,也顾不上去看他,只想着尽量游好自己的。”

  汪顺游前150米的时候有点落后,直到最后的50米他最擅长的自由泳时,才开始奋力追赶。这时观众们也看到了这位中国小伙的冲刺,大声给他加油起来。

  汪顺最终成绩是2分22秒12,获得了第5组的第5名,这比他的报名成绩慢了0.22秒。他在混合采访区被宁波记者拦下时,其他组的成绩尚未公布,“感觉还好,应该能进半决赛吧。”汪顺说。

  然而事实很无情,他的成绩排在了所有46名参赛选手的第18位,无缘半决赛。他的偶像菲尔普斯预赛成绩也不怎么样,以第8名的成绩晋级。

  不适应早上比赛

  原本以为还要参加晚上的半决赛,汪顺匆匆告别记者走回了休息区。之后在运动员出口等了大半个小时后,汪顺终于穿着运动服出现了。

  “教练也跟我说仰泳游得比较慢,其他还可以,是他们(指其他选手)游得太快。”汪顺没有掩饰自己的弱势。

  他其实很不适应早上比赛。“比较难游,虽然跟我个人最好成绩相差不大,但早上就是游不起来。”汪顺说他觉得到了晚上游起来比较舒服,但早上身体总是有点发紧。“昨晚睡是睡得很好的,还睡得太死了,心理没问题。”

  汪顺说他早上游不起来,而其他高手能游得好,或许这也是差距之一吧。“我觉得跟世界差距还是蛮大的。”

  差距在哪里?“差得蛮多的,力量啊,技术啊,回去还要赶紧练。”汪顺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虽然只游了一场,但清楚了自己不足的地方。

  “我年龄还小,应该还能更好的。”谈论世锦赛、奥运会的领奖台对于这个17岁小伙而言有些过早了,“先争取进入这些大赛的半决赛和前八名吧。”

  29日上午的男子4×200米的预赛中,汪顺可能还将出场。

  父母都挺满意的

  汪顺的父母这次和宁波游泳俱乐部主任王丹明一起组成助威亲友团来到了上海,“他们来了,我还挺紧张的。”赛后因为急着赶回驻地,他并没有找到和父母说话的机会,“等回去再说吧。”

  王丹明对于汪顺的成绩并不感到意外,“毕竟菲尔普斯这些外国选手的实力放在那里。”王丹明说,作为汪顺参加世界大赛的首次亮相,能有第18名的成绩并不差。而且早上比赛确实影响状态,原本进入半决赛还是行的。“汪顺年纪还轻,我们也要给他创造良好的成长条件,不能没出成绩就给他压力,让他正常发展很重要。”王丹明如此表示。

  “很不错了,我们也挺满意的。相信他以后还能游得更好。”汪爸爸说。

  一直在看台上的中国游泳队前总教练张亚东也表示汪顺“很有潜力”,毕竟中国男子游泳项目一直都比较弱,“相信过个几年,成绩会出来的。”

  说到年纪,很有意思的是,在赛事组委会发放的正式名单上,汪顺的出生年份居然是1901年。而且中国游泳队不仅是他,焦刘洋也成了110岁的“高龄”选手。在最后的成绩单上,汪顺后面没了出生年月,显然组委会也发现了问题,但一下子没进行更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