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南部-青岛联队折桂环法帆船赛 队员戏称运气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记者从青岛市帆船运动协会了解到,由中国青岛与“法国南部”组成的法国南部-中国青岛帆船队以总积分7分的优势力压敦刻尔克队,在2011年环法帆船赛中摘得冠军。

  据介绍,法国南部-中国青岛帆船队由世界单人帆船冠军贝特朗领衔,而且今年的冠军船员队伍中包括了夺得5次奥运冠军的托尔文,世界单人帆船亚军塞巴斯蒂安以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第一人郭川等优秀航海选手。

  据介绍,此次环法帆船赛原定于在7月23日的两场场地赛之后决出胜负,但是由于当日风速太大,组委会考虑到安全问题,决定取消这两场比赛,以之前的积分确定名次,结果法国南部-中国青岛帆船队就以高出第二名7分的优势胜出。

  郭川说:“没想到这次比赛会有这样的惊喜,本来悬念应该是到最后一刻的,但是就这样突然拿到了冠军。是天气帮了我们的忙,不管怎样,得了冠军还是非常高兴的。”

  “法国南部”帆船队是一支拥有众多世界级优秀运动员的船队,参加环法帆船赛16年中刷新了34个项目纪录,获得5个优胜头衔,10次登上领奖台,每年都名列前5名,赢得了130多个赛段,累计荣获比赛领航250天。

  今年5月,“法国南部”通过其在中国上海的代表处向青岛帆船协会发出了联合参赛邀请,邀请青岛派出两名外语能力突出、拥有近岸帆船拉力赛经验的选手与其联合组成法国南部-中国青岛帆船队,参加2011年环法帆船赛。

  青岛市帆船协会接到邀请后,经与法方多次沟通,确定选派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第一人郭川和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009至2010赛季“青岛号”船员选拔赛最佳新人奖得主于莹,共同代表青岛赴法参赛。

  环法帆船赛于1978年创立,每年一届,至2010赛季,共有超过12000名运动员参加环法帆船赛。比赛分为专业组,业余组和青年大学生组,是法国夏季的第二大赛事。(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