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拉法加广场见证周年倒计时 73%英国人支持办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0:03  BBC英伦网

  伦敦奥运会7月27日正式进入一周年倒计时,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举行独具特色的庆祝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会在庆祝活动上正式邀请世界运动员来伦敦参赛。而伦敦市长约翰逊也会发出邀请,请各国的观众和游客来伦敦感受和体验奥运。

  在庆祝活动上还有一个环节非常有吸引力,那就是伦敦奥运会奖牌的亮相。

  奥运会一周年倒计时的活动在7月22日到24日的这个周末已经展开,超过1000个获得伦敦奥组委的精彩活动在英国各地举行。

  庆祝活动中除了很多群众的体育比赛项目之外,还有巴比肯中心“非凡的声音”文化艺术活动,以及热气球携带音响升空,构成音乐风景线等。

  正如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所说,让英国的各个角落都能观看英国最优秀的体育、艺术和文化传统。

  民众支持

  BBC英伦网记者前往举办庆祝活动的广场,上面的倒计时大钟赫然写着离2012年奥运会还剩366天的字样(2012年是闰年,因此钟上显示的是366天而不是365天)。

  特拉法加广场已经见证了伦敦奥运的很多重大环节。从2005年7月6日伦敦申办奥运成功,到奥运倒计时500天在广场上放置倒计时大钟,再到7月27日晚上一周年倒计时的欢庆仪式。

  很多工作人员都在为一周年倒计时的庆祝活动做准备,搭建舞台,测试音响等。多家媒体也都在广场上架起了设备。络绎不绝的游客们不断在倒计时大钟下拍照留念。

  另外不乏警察在巡逻,保安问题也是一周年倒计时庆祝活动的重中之重。

  BBC英伦网采访了多名游客,多数人都对伦敦奥运持有支持的态度。

  有一对夫妇来自伦敦,他们的女儿明年会从澳大利亚来伦敦观看比赛,但遗憾的是只申请到一张门票。

  还有一名伦敦的游客说,自己会在家中通过电视观看比赛,但有一点让她担忧,那就是届时地铁上会太拥挤。

  一名来自辽宁的中国女士指出,虽然自己已经定居伦敦,但希望能在奥运会时为中国队加油,显示爱国之心。她说自己最想看的就是乒乓球比赛。

  两名来自法国的男子说,他们到伦敦是来旅游,他们明年也一定会来。当被问及巴黎当年在申奥努力中输给伦敦之后,一般法国人怎么看,他们说法国人是公平竞争者,一次失败,下次再努力。

  面临问题

  这些民众的支持让人联想到BBC最近的一次民调,73%的英国人支持伦敦主办奥运。

  奥运场馆建设也已接近尾声,已经有近90%的建设已完工,数百万张奥运门票几乎已经被售空。这些都是让伦敦奥组委欣慰的事情。

  不过奥组委仍然也面临一些头疼的问题。比如交通和保安,这些都是在未来一年中需要认真对待和解决的问题。

  但无论如何都可以看出,伦敦正在继续向着2012奥运会迈进,各种准备工作与活动也都进行地如火如荼。

  7月27日的伦敦奥运一周年倒计是向全世界发出一个讯息,那就是伦敦将会在未来一年中准备就绪,迎接这四年一次的体育盛事。届时,特拉法加广场上也会一片欢腾气氛,庆祝伦敦奥运正式开幕。

  林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